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0年最冷耶誕!丹佛24HR溫差近28度 攝氏0度線達美墨邊境

記者 陳佳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3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3 23:09

這個周末就是耶誕節,但美國卻出現炸彈氣旋,可能迎來40年來最冷耶誕。而且根據天氣圖顯示,這波來自北極的冷氣團,攝氏零度線甚至覆蓋到美墨邊境,部分城市更在短短24小時內,氣溫狂掉將近28度,甚至有瀑布因為氣溫實在太低,直接凍結成「冰瀑」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鏡頭前一片雪茫茫,受炸彈氣旋和極地寒流影響,今年美國的耶誕節,恐怕成了冰封世界。

CNN主播Brianna Keilar:「怪獸冬季風暴,也被稱為炸彈氣旋,目前正在美國多地肆虐。」

但為了返家過節,許多民眾仍冒險開車,過程中只能祈禱不要有意外發生。

 
猶他州駕駛:「來這裡有點緊張,開車時心跳很快,女孩們在哭(哈哈才沒有)。」

這輛大貨車就沒這麼幸運。

猶他州卡車司機Clint Tolbert:「糟透了,我恨透了,原本還希望今天至少能到懷俄明,但我不知道,就現在情況來看很難說。」

因為沒裝雪鏈動彈不得,這種天氣不只人類移動受阻,就連牛群也得克難在風雪中前行,美國許多地方天氣冷到像是北極。

CNN氣象主播Derek Van Dam:「看看丹佛24小時內狂掉50度,就連德州阿馬里羅也下降53度,這是危險低溫,國家氣象局形容恐怕危及生命。」

南達科他州知名瀑布(Sioux Falls),甚至完全凍結,民眾家門口的雪感覺永遠鏟不完,就連相對習慣寒冷的懷俄明州居民,都說這次特別冷。

懷俄明州居民:「你的鼻子基本上凍僵,我說很冷,但是零下20度又是另一個等級。」

 
去年的耶誕節美國因為疫情冷冷清清,今年則估計有三分之一計畫出遊,當中有1.02億人選擇開車,約7百萬人計畫搭機,偏偏大雪攪局又打亂空中交通。

機場旅客:「我們認為現在最好趕快離開,在天氣變糟以前躲開。」

芝加哥歐海爾機場就因此取消大量班機,導致出境大廳人滿為患,科羅拉多州丹佛機場狀況更慘悽慘,戶外大雪紛飛,機場跑道幾乎看不見,能見度差到不行。

CNN記者Pete Muntean:「我們剛剛查了一下Brianna,美國截至目前2300架航班取消,7900架航班延誤,光芝加哥歐海爾機場,就有四分之一航班取消。」

美國氣象單位預測這次冬季風暴,將使一半美國人口約1.7億人受凍,全美即將迎來40年來最冷耶誕。

 
CNN氣象主播Lucy Kafanov:「低壓在五大湖這裡帶來降雪,而冷鋒開始往這裡移動,往南深入到墨西哥灣,禮拜天(低壓)就會遠離,但極地寒流卻會滯留。」

不只美國加拿大也感受寒冬威力,民眾直擊機場卸貨車卡在雪堆進退兩難,至於日本新潟縣同樣因為下雪,交通狀況頻傳。

受火車班次取消影響,民眾只能排長龍改搭巴士上班,全球極端天氣發威未來冬天恐怕越來越冷,比利時還出現一波寵物禦寒商機。

比利時寵物店業者:「針對這種小型短毛狗,我們賣了很多毛衣大狗也是,我們也有賣這種擦在腳掌的軟膏,避免凍傷。」

包含寵物衣和寵物鞋都銷售攀升,連獸醫都提醒要幫短毛或體型較瘦小的寵物抗寒,不過在英國因為通膨惡化,許多民眾只能硬著頭皮忍耐低溫,就怕暖氣一直開,到了月底帳單就會付不出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耶誕節#低溫#冷氣團#北極#極端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771

0.2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