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/史上首次!避牽扯政治 阿根廷隊不跟自家總統會面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1 16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1 16:18
阿根廷足球國家隊婉拒總統費南德茲(Alberto Fernández)的會面邀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阿根廷足球國家隊婉拒總統費南德茲(Alberto Fernández)的會面邀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阿根廷足球國家隊在贏得睽違36年的世足冠軍後,回到家鄉舉行盛大的冠軍遊行,不過今(21)日傳出足協主席塔皮亞(Claudio Tapia)未避免「奪冠牽扯政治」,拒絕與總統費南德茲(Alberto Fernández)會面,讓費南德茲成為歷史首位「無法接見世足冠軍隊」的總統。
 
阿根廷《民族報》(la nacion)報導,自世足賽1930年開辦以來,國家元首接見冠軍隊就成為傳統,然而塔皮亞此次卻拒絕了費南德茲的邀約,表示,「不想奪冠一事牽扯到政治上」,讓費南德茲成為史上首位無法招待世足冠軍隊的總統。目前總統府方已展開協調,也以做好完善準備,希望阿根廷足協能點頭答應。

 

法國總統馬克洪(Emmanuel Macron)2018年在總統官邸愛麗舍宮(Élysée Palace),接待奪冠的世足國家隊。(圖/翻攝自《民族報》)

 
阿根廷過去在1978年、1986年奪冠時,總統魏德拉(Jorge Rafaél Videla)、阿方辛(Raúl Alfonsín)都有在總統府「玫瑰宮」(Casa Rosada)接見國家英雄;過去世界各國的領導者,也都能成功接見冠軍隊伍。

阿根廷前總統魏德拉(Jorge Rafaél Videla)在1978年接見冠軍隊。(圖/翻攝自《民族報》)

 

2010年南非世足冠軍西班牙,回國後送給首相薩帕特羅(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)一件全隊簽名球衣;2014年巴西世足冠軍德國,總理梅克爾( Angela Merkel )直接前往更衣室祝賀;2018年俄羅斯世足冠軍法國,總統馬克洪(Emmanuel Macron)也在總統官邸愛麗舍宮(Élysée Palace)接待。

阿根廷前總統阿方辛(Raúl Alfonsín)1986年在總統府「玫瑰宮」(Casa Rosada),接見前球星馬拉度納(Diego Maradona)。(圖/翻攝自《民族報》)

 
費南德茲現年65歲,隸屬主張中央集權、國家復興的左派政黨正義黨(Partido Justicialista,PJ),過去曾擔任內閣首席部長,在2019年總統大選中,以48.24%得票率擊敗欲尋求連任的馬克里(Mauricio Macri),成為第54任阿根廷總統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2022世足賽#阿根廷#冠軍隊#總統接見#費南德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7

0.0951

0.2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