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根廷PK戰踢走法國奪冠! 梅西2度拿下金球獎

記者 楊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9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9 16:52

卡達世足決賽最終章,阿根廷4:2贏得勝利,也是36年來再次奪冠,隊史第三座大力神盃。這場決賽阿根廷與衛冕軍法國,兩強廝殺超級精彩,一路纏鬥到延長賽都難分難捨,比數緊咬持續戰到PK。兩隊主將梅西和姆巴佩,PK點球都成功穿越防線,但阿根廷門將超強防守,讓阿根廷略勝一籌。而梅西則是拿下世足、人生第二座金球獎。姆巴佩則在本屆進8球,獲得金靴獎的殊榮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絢爛煙火環繞場館點亮夜空,阿根廷傳奇球星梅西舉起世足金盃,卡達沉浸在歡慶氛圍。

藍白軍團搭巴士街頭同樂,等了36年才又拿下大力神盃,可說是得來不易。

阿根廷球迷:「我們本來可輕鬆贏球,但我們和以往一樣煎熬,但越是煎熬更是享受。」

 
開賽21分鐘梅西取得12碼罰進讓阿根廷率先破蛋,接下來迪馬利亞又補進2:0拉開比數差距,不過法國絕非簡單的角色。

CNN體育主播Patrick Snell:「正規賽僅剩10分鐘,梅西隊友奧塔門迪犯規,姆巴佩罰球難以想像的事發生。」

法國主力戰將姆巴佩不只罰進,1分多鐘後再度勁射破網2:2追平阿根廷,兩隊一路纏鬥踢進延長賽,直到第109分鐘,梅西再度進球。

阿根廷球迷:「這場球賽非常刺激,我們領先又被他們追平,因為非常緊繃但最後以最好的方式結尾。」

延長賽遭阿根廷搶下領先分,法國姆巴佩接著再罰球穿越防線,3:3追平比數,精彩在決賽上演帽子戲法。

CNN體育主播Patrick Snell:「姆巴佩罰進三球,這是世界盃的帽子戲法,也是1966年來的首次紀錄。」

法國和阿根廷平手戰到PK,但幾乎是姆巴佩和梅西頂尖對決,PK戰兩人都在第一點各自都踢進,但阿根廷門將守住勝利,讓阿根廷以4:2拿下苦等36年的世界盃冠軍。

 
儘管姆巴佩以8球奪下金靴獎,但賽後難掩落寞球衣摀臉哭泣,法國總統馬克洪更是,暖心給予鼓勵擁抱。

梅西則不負眾望二度拿下世界盃金球獎,而和過去不同的是他這次也如願嘗到了,世界盃奪冠滋味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202世足賽#梅西#阿根廷#金球獎#冠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881

0.2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