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高僅65.24公分!伊朗20歲網紅成「全球最矮男」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8 1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8 17:13
伊朗20歲男子艾夫辛(Afshin Esmaeil Ghaderzadeh)身高僅65.24公分,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「全球最矮男」。(圖/翻攝自《金氏世界紀錄》)
伊朗20歲男子艾夫辛(Afshin Esmaeil Ghaderzadeh)身高僅65.24公分,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「全球最矮男」。(圖/翻攝自《金氏世界紀錄》)

伊朗20歲男子艾夫辛(Afshin Esmaeil Ghaderzadeh)雖以成年,但身高僅65.24公分,體重也只有6.5 公斤,在近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以7公分差超越先前的全球最矮男性紀錄保持者艾德華(Edward "Niño" Hernandez),成為新科「全球最矮男!」
 
艾夫辛日前親赴金氏世界紀錄的杜拜辦事處,在24小時內進行了3次測量後,得到65.24公分的身高,讓他超越哥倫比亞男子艾德華的72.10公分,登上「全球最矮男」寶座。

 
 

 

 


 
艾夫辛2002年出生於伊朗西阿塞拜疆省(West Azerbaijan)布坎縣(Bukan)的一座偏遠村莊,出生時僅有700公克,由於從小矮人一等,因此他一直無法就學,花了許多時間才學會識字。由於身材矮小,他沒法追隨父親腳步成為建築工人,目前還沒有正職工作。他外出時總需要父母陪同,在挑衣服時也只能買到幼兒款式,因此他選擇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套迷你西裝。

艾夫辛性格十分善良外向,很受歡迎,在IG上有4.3萬名粉絲。(圖/翻攝自《金氏世界紀錄》)

 
 
不過,天生的身高缺陷並沒有阻止艾夫辛成為樂觀的人,他的性格十分善良外向,很受當地人歡迎,大家都稱呼他為穆罕默德「Mohamad。」由於他非常希歡使用社群媒體,朋友們也幫他創立IG帳戶,讓他當起小網紅,目前已累積4.3萬名粉絲。
 
談到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他表示「光是想到能成為金氏世界紀錄大家庭的一員就像做夢一樣,這真是難以置信;就像你第二天醒來,全世界都知道你是誰,這太神奇了。我喜歡人們對我的關注,這讓我覺得自己很特別。」

艾夫辛「人小志氣高」,目標是幫助父母的事業。(圖/翻攝自《金氏世界紀錄》)

 
談到自己的夢想時,艾夫辛更是「人小志氣高」;他指出自己的目標就是在父母的事業上幫助他們,「獲得全球的認可有助於我完成夢想。」

 
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

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?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!
 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國際奇聞軼事

#伊朗#全球最矮男#65.24公分#6.5 公斤#金氏世界紀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4

0.1374

0.3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