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莫迪與普欽通話 籲外交手段解決俄烏衝突

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6 2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6 21:26
印度總理莫迪與普欽通電話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印度總理莫迪與普欽通電話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,適逢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飛彈襲擊,莫迪再次呼籲普欽以對話及外交手段化解衝突。

根據印度總理府新聞稿,莫迪(Narendra Modi)今天與普欽(Vladimir Putin)通話,「在進行中的烏克蘭衝突的背景之下,總理再次呼籲,對話與外交手段是唯一前進之道。」

 

俄羅斯今年2月揮軍侵入烏克蘭。俄羅斯今天再度發射飛彈襲擊烏克蘭,這是10月以來俄羅斯所做的最新一波大規模攻擊,破壞了許多關鍵基礎設施,也造成多處停電和平民傷亡。

另方面,印度總理府也表示,兩人為跟進9月在烏茲別克會面時所談到的議題,這次通話討論了雙邊關係的諸多面向,包括能源合作、貿易與投資、國防與安全合作等。

今年9月,莫迪與普欽曾利用在烏茲別克參加上海合作組織(SCO)高峰會議的機會,舉行了一場雙邊會議。當時莫迪就已當面告知普欽,當今已是「和平、而非戰爭的時代」。
 

今天的通話,莫迪還向普欽簡報了印度作為20國集團(G20)輪值主席的優先計畫。此外,由於印度同時也是SCO的輪值主席,莫迪也希望印俄兩國能在相關事務上通力合作。

印度總理府說,莫迪與普欽同意保持聯繫。

印度與俄羅斯長期保持友好關係。俄烏戰爭爆發後,印度在聯合國相關決議上均投棄權票,並沒有與西方陣營站在一起,且未參與針對俄羅斯的國際經濟制裁。但莫迪最近對普欽和俄羅斯的發言,顯示印度立場出現微妙轉變。

稍早前有媒體揭露,印度與俄羅斯今年12月將不舉行年度雙邊高峰會議。兩國過去20多年來一直輪流主辦雙邊峰會,只有在2020年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停辦過一次。

外界紛紛臆測印俄關係是否生變,西方媒體暗示,今年的峰會是因俄羅斯威脅對烏克蘭動用核子武器而取消,另有印度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,印度已接任G20輪值主席,在目前的國際氛圍下,不宜與俄羅斯走得太近。(中央社)
 
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
 

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?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俄烏戰爭#普欽#莫迪#烏克蘭#俄羅斯#衝突#飛彈#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1467

0.2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