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/法國阿根廷爭冠 最大看點姆巴佩vs.梅西! 

編輯 陳妍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5 1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5 10:51
卡達世界盃決賽確定由法國對上阿根廷,讓眾多球迷十分期待雙方王牌球員「姆巴佩對梅西」的爭鬥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卡達世界盃決賽確定由法國對上阿根廷,讓眾多球迷十分期待雙方王牌球員「姆巴佩對梅西」的爭鬥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本屆世足賽衛冕軍法國隊今(15日)於準決賽擊敗最大黑馬摩洛哥隊,成功闖入冠軍賽,法國最後將與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對決,爭取成為60年來第一支在世界盃衛冕成功的隊伍。外媒報導,「法國VS阿根廷」最大看點就是兩隊的王牌球員「姆巴佩VS梅西」,23歲的姆巴佩將爭取捧起第2座大力神盃,而35歲的梅西則是「最後一舞」毅然挑戰他獨缺的世界盃冠軍。
 
《BBC》足球評論作家麥克納爾蒂指出,姆巴佩和梅西的立場是不同的。隨著法國隊在世界盃連勝,目前僅23歲的姆巴佩的地位也得到進一步鞏固,因為法國的目標是成為繼1962年的巴西隊以來,第一個成功保住世足獎盃的國家。

 
 
今年23歲的法國前鋒姆巴佩,本屆將挑戰捧起生涯第2座大力神盃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姆巴佩是一名出色的進攻手,而且他在世界盃進球數表現十分出色;不過在最近2場淘汰賽遭到死守、沒能再破網,讓姆巴佩本屆進球數停留在5顆,與梅西相同,決賽也將是2人的金靴獎之爭。

35歲的梅西與23歲的姆巴佩。

 
 
但對於大他12歲的梅西而言,他正處於職業生涯的末期,他雖然已經斬獲無數榮譽,但唯獨缺少一座大力神盃;而上一次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上,阿根廷在決賽含恨輸給德國,這也是梅西心中最大的痛。

阿根廷足球傳奇梅西雖已獲得無數榮譽,卻獨缺1座大力神盃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這次對法國的決賽很可能是梅西在世界盃上的最後一場比賽,決定能否為他在阿根廷的故事畫上完美句點。麥克納爾蒂表示,「法國對阿根廷,在很多人看來,就是姆巴佩對梅西。這是許多人所預測的,也是他們渴望看到的,2位偉大球員之間的個人對決。」


 
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

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?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2022世足賽#卡達世界盃足球賽#梅西#姆巴佩#阿根廷#法國#冠軍賽#4強賽#最後一舞#金靴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0787

0.2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