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臨天下/藥品告急?「歐洲缺、中國搶」 生技11月營收創高股漲聲響

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3 2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3 23:50
中國藥局出現搶購潮。(圖/TVBS)
中國藥局出現搶購潮。(圖/TVBS)

中國大陸的新十條大幅放寬了防疫的規定,所以最近掀起了藥品的搶購潮,而在歐洲抗生素也出現了缺貨情形,反映在台股盤面上,生技股是出現了飆漲,今(13)日七檔的製藥股紛紛亮燈,攻上了漲停板。對此TVBS 56頻道《金臨天下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生技股在接下來,是否還可以繼續追。

台灣的生技股今天出現了飆漲的情況,且七檔製藥股紛紛亮燈漲停,對此,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,最近生技股的走勢很強勢,跟以前不太一樣,以前生技股一漲都是漲新藥股,可是最近都是漲實質上在製藥的,也有實質業績的個股。他解釋,因為歐洲現在已經面臨到抗生素的藥荒,不管從耳部感染或者到肺炎,這些都需要抗生素來醫療,而歐洲現在缺貨,缺了大概差不多有3、4個月的供應差,他們也相當擔心。

 

隨著「新十條」防疫方針公佈,大陸各城市相繼鬆綁管制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其次,他說道,真正跟我們台灣有關係的是中國,中國因為防疫的政策轉向,在染疫人數激增後,會變成像是今年5月,台灣開始大量感染、確診的時候,去屈臣氏去買普拿疼,結果所有的屈臣氏、藥房全都缺貨,由照片可見,只要是傷風感冒的藥「缺得一塌糊塗」,李永年提及,中國也是如此,防疫放寬了,現在民眾可以自己買藥來吃,演變成清冠一號這類的藥品,全都缺貨。

製藥業近期的股價漲勢相當凶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此外,最近可以看到,製藥業的股價漲勢非常的凶猛,過去提到生技股,外界很多人都認為他們其實沒有賺錢,現在是否依然如此呢?李永年表示,現在不一樣了,那些製新藥,他們的股價幾乎是一字排開,根據現在列出的這兩檔股票,他11月份的營收是創新高的,雖然大家看11月的營收公布出來,其實大部分都不好,他直言「可是生技股,尤其是製藥的好得不得了」,例如4102的永日,11月的營收年增率百分之將近80%,雖然前三季賺1.16元,看似不多,但EPS年增率卻是11.8%;另外,4105的東洋,這一家公司比較老牌,11月營收是40%的成長率,創了歷史的新高,前三季的EPS3.42元、年增率73.6%;最後是健喬,李永年表示,健喬在今年突然走紅,其實每年他都有一個固定的盈餘,是一家相對穩定的公司,今年卻大幅度地成長,前三季的EPS 1.96元,年增率是180%。
 

李永年提及,健喬這家公司平常大部分是做保健食品,例如什麼葉黃素這些東西,可是今年他們出的「愛克痰發泡錠」,讓健喬竄紅,他解釋,有確診過的人都知道,倘若去醫院,確定確診後,第一個開的藥就是愛克痰。台灣疫情這波賣的很好,而健喬如今又得到中國的藥證,明年第一季要開始上市,李永年認為,台灣2300萬人,營收都已經創了歷史新高,中國大陸現在14億人的市場,營收會相當可觀,這也可以解釋,為什麼10月份以來,外資會持續買超1.9萬張,這一檔股票在短線上漲幅太大了。

TVBS《金臨天下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。(圖/TVBS)

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,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,請鎖定 TVBS《金臨天下》節目,熱門投資議題,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。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金臨天下

財經要聞

#金臨天下#生技股#健喬#股價#股票#防疫#愛克痰#EPS年增率#製藥業#中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0792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