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軍夜襲瓦格納集團指揮部 俄軍偷走醫療設備致多人亡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2 1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2 10:28
烏克蘭軍隊10日襲擊了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在盧甘斯克州(Luhansk)當作指揮部的一間旅館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烏克蘭軍隊10日襲擊了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在盧甘斯克州(Luhansk)當作指揮部的一間旅館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烏克蘭東部一名高級官員11日表示,烏克蘭軍隊10日襲擊了俄羅斯總統普欽(Vladimir Putin)的親信、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當作指揮部的一間旅館,造成多人死亡。從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的照片可見,建築物基本上已化為廢墟。

瓦格納集團佔領的旅館已成破磚爛瓦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 
 
《路透社》報導,俄羅斯佔領的盧甘斯克州(Luhansk)州長蓋戴(Serhiy Gaidai)在接受電視採訪時透露,烏克蘭軍隊10日對盧甘斯克州西部卡迪夫卡鎮(Kadiivka)發動襲擊,目標是瓦格納集團佔領的一間旅館,此處正好是該集團在盧甘斯克州的總部,攻擊行動造成慘重傷亡。
 
蓋戴透露,「烏軍在那裡發動攻擊,就是瓦格納集團指揮部的所在地,很多人都死了。」他並未透露確切傷亡數字,但表示,「由於俄軍偷走了很多醫療設備,當地的醫療服務不足以治療所有倖存者,我敢肯定,至少有50%的倖存者會在得到妥善醫治之前死去。」
 
一些烏克蘭媒體援引當地官員的話表示,該酒店已關閉了一段時間;俄羅斯國防部尚未對此事件發表評論。
 

「瓦格納集團」是一個私人軍事承包商,參與世界各地的武裝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「瓦格納集團」是一個私人軍事承包商,由2013年在敘利亞進行戰鬥的僱傭軍「斯拉夫軍團」殘餘組成,領導者為外號「普京的大廚」(Putin’s chef)的俄國寡頭普里戈津(Yevgeny Prigozhin),他們參與世界各地的武裝衝突,在2017年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;由於在國防部設施中接受訓練,分析認為他們實際上隸屬俄羅斯國防部,在俄羅斯政府不方便官方正式出面時派上用場。

瓦格納集團領導者為外號「普京的大廚」(Putin’s chef)的俄國寡頭普里戈津(Yevgeny Prigozhin)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俄烏戰情室

#烏克蘭#瓦格納集團#指揮部#盧甘斯克#卡迪夫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1058

0.2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