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攜450萬錶來台維修 入境「未申報」沒收充公


發佈時間:2022/12/11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1 14:55

日前一名男子從馬來西亞返台,卻在機場入境時,被台北關抓到,行李箱裡有一支價值450萬的名錶沒有申報,當場沒收,他不滿打行政訴訟,強調是幫朋友拿來台灣專櫃維修,但法官認為,就算要維修也得申報繳保證金,判他敗訴確定。

圖/TVBS

 
著名的三層式酒桶型錶殼以五級鈦合金打造,瑞士高級錶奢侈品牌理察·米勒,連藝人潘瑋柏也是愛好者,其中這款RM030售價高達450萬,國庫現在多了一支。

從馬來西亞飛來台的吳姓男子,受朋友委託把錶帶回台灣維修,他當時把錶放在行李箱內走綠線免申報入境,卻被台北關攔查發現未依規定申報沒收手錶。

記者 何冠毅:「這名男子急忙解釋,這支錶只是要帶來台灣修,並不是要賣的新品,因此他也趕快提出行政訴訟,要討回被沒收的錶。」

 
圖/TVBS

吳姓男子提出朋友與專櫃的對話買錶紀錄,維修單等資料主張進口整修的物品,6個月內帶離台灣就不用繳稅,而他修好就會帶回去,不可能超過6個月,但法官認為這高級名錶無論有什麼瑕疵等,不可能低於2萬門檻,也沒依規定申報維修物品繳保證金,判吳姓男子敗訴全案確定。

其實機場入境到處都有公告提醒旅客,攜帶物品價值超過2萬就得申報,而如果是維修品,也得申報繳交保證金,如果6個月內原貨帶出境就能領回保證金,其實入境時手上戴著百萬名錶都沒關係,但如果行李箱又放了第2支就得申報。

精品錶業者:「入關的話如果超過2支以上就要申報,你如果一支戴在手上那個沒關係,你就算那支手錶是上億都沒關係,但超過兩支讓他查到,他就有資格把你扣走。」

圖/TVBS

雖然這錶被沒收國庫感謝你,暫時不會被拍賣,會一直躺在倉庫裡,只是當初申報繳稅頂多13萬元,現在450萬的錶被沒收,沒按規定走損失慘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來西亞#入境#申報#維修#敗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959

0.2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