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3軍校生橫紋肌溶解!訓練逼做上百蹲跳 家長心痛控訴

編輯 易軍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9 1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9 10:00
泰國軍校生因過度訓練出現橫紋肌溶解、腎衰竭症狀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泰國軍校生因過度訓練出現橫紋肌溶解、腎衰竭症狀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位於泰國的一所軍校驚傳集體送醫事件,家長控訴指出,校方在炎熱高溫的惡劣天氣條件下,要求學生連續做完200次深蹲跳(jump squat),導致訓練後多名人員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,最終確認多達23人都被診斷出橫紋肌溶解症。

23名軍校生在大熱天下被逼完成200下蹲跳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爭議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1月底,該所位於泰國陶公府(Narathiwat)的軍校,因要求學生在炎熱的氣候條件下做高強度訓練,最終導致多達23名學生在送醫後診斷出橫紋肌溶解症狀,連帶影響肌肉和腎臟都受到嚴重的損傷,其中6人甚至得進行血液透析,也就是洗腎的治療。

送醫治療後9人康復出院、餘下14人則仍在觀察治療中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收治部分病患的醫院證實了此消息,表示在經過治療後,23人當中症狀相對輕微的9人已經康復出院、其餘14人依然在治療觀察中,另外較嚴重的8人則預計每周要有2至3次的洗腎治療;軍校指揮官桑蒂(Santi Sakuntanark)亦趕赴慰問,承諾將嚴正調查此事、另外重新規劃培訓模式,以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。
 
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泰國#軍校#深蹲跳#橫紋肌溶解#過度訓練#洗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781

0.2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