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夏威夷火山噴發 觀光客搶看美景、當地人憂岩漿阻斷公路

記者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3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3 17:55

全球最大的活火山,位於夏威夷大島的「茂納洛亞」火山,自從上個月27號再度噴發後,吸引大批觀光客,前往大島親眼見證火山噴發的美景。只是火山熔岩,正逐步流向橫貫大島東西部的200號州道。這條被當地人稱為「馬鞍路」的公路,橫貫大島的東西部,只是專家說最快在兩天內,熔岩可能就會流向公路,阻斷當地交通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搭乘直升機,靠近夏威夷的「茂納洛亞」火山,可以看到火山口,不斷噴出火紅烈焰。火山的熔岩泉,一度達到60公尺高,現在到夏威夷看火山噴發,已經引爆新的觀光熱潮。

觀光客:「我們能在有生之年見到這場景,真是太神奇了,畢竟沒多少人看過。」

當地媒體報導,橫貫大島的200號公路「馬鞍路」沿線,已經停了數千輛車。很多人來這搶拍熔岩流和夕陽對映的美景。只是對當地人來說,火山噴發,可不是好玩的。

 
當地民眾:「我們島上的道路非常有限。」

當地民眾:「島上的每個人,都喜歡這條高速公路,它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很棒。」

當地民眾:「我知道我還是可以上班工作,只是通勤會更加困難。」

原來火山岩漿,已經逼近馬鞍路兩側觀光客,更別提火山煙雲可能帶來有毒氣體。

CNN記者:「這是主要的公路,連接島上一側到另一側,還有另外的隱憂,就是後方的火山煙雲。專家表示,這些是有毒氣體,目前正在監測它的等級,警告可能危害當地居民或是觀光客。」

因為火山的一切,完全無法以科學預測;現在還有夏威夷的原住民,跑到火山周邊作法,希望火山女神能保佑夏威夷,度過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觀光#工作#上班#記者#民眾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28

0.2026

0.4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