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股價跌太慘!迪士尼開除包正博 老將艾格回鍋CEO

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1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1 16:52
迪士尼開除包正博(左),艾格(右)回鍋執行長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迪士尼開除包正博(左),艾格(右)回鍋執行長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媒體娛樂巨擘迪士尼公司20日開除執行長包正博(Bob Chapek),並宣布艾格(Bob Iger)回鍋。

法新社報導,這間近來風波不斷的全球最大媒體公司宣布,人事令即刻生效。

 

迪士尼董事會主席阿諾德(Susan Arnold)表示:「我們感謝包正博漫長職業生涯對迪士尼的服務。」董事會認為,迪士尼「邁向企業轉型之路日益艱辛之際,艾格是領導的不二人選」。

包正博擔任迪士尼執行長2年間,迪士尼開銷日增,讓華爾街憂心忡忡。迪士尼今年股價已暴跌41%。

反觀艾格,過去任職迪士尼執行長15年間,帶領公司市值成長5倍。迪士尼聲明指出,艾格至少2年前就承諾回鍋。
 

現年71歲的艾格2020年拔擢包正博接班,但兩人後來鬧翻,今年年初就幾乎互不交談。

艾格在執行長任內陸續收購皮克斯(Pixar)、漫威影業(Marvel)、盧卡斯影業(Lucasfilm)以及21世紀福斯公司(21st Century Fox),首度在中國開設主題樂園上海迪士尼度假區,並推出Disney+與ESPN+等串流影音服務。

包正博則因今年稍早應對佛州「不說同性戀」(Don't Say。Gay)法案不當,讓20萬迪士尼員工很多人對他不滿。這條法案禁止公立學校教師教授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課程,但包正博最初保持沉默,直到迪士尼內部員工炸鍋,才迫於壓力對法案表示看法。

迪士尼在佛州設有主題樂園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法新社#迪士尼#disney#Bob Chapek#Bob Iger#華爾街#股價#皮克斯#漫威#佛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914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