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ABC獨家專訪彭斯 大爆國會暴動案內幕

記者 林芳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1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1 15:41

美國期中選舉才剛落幕,現在大家關心2024美國總統大選,兩黨將會派誰出馬角逐?美國前總統川普已經宣布,他將爭取代表共和黨投入2024大選,將會讓美國再次偉大與光榮,但他的前任副手彭斯,似乎也有意參選,彭斯最近推出回憶錄,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獨家專訪爆料去年國會暴動案的內幕,也回應他對川普參選的看法。
 
川普支持者去年1月6日闖進國會大廈,試圖阻止國會認證拜登勝選,迫使當時主持這場國會聯席會議的時任副總統彭斯,必須緊急撤離避難,事發近兩年,彭斯終於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獨家專訪,還原當天不為人知的內幕。

 
 
ABC新聞記者 David Muir:「在1月6日當天的任何時候,當事情正在發生時,總統(川普)是否聯絡過你、和你談話?問你還好嗎?確認你的安全?」
 
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:「那天我從未收到總統,或是白宮的消息。」
 
彭斯在11月中發表新書「上帝保佑我」,在回憶錄中打破沉默,爆料川普以及他的盟友,當年如何施壓他推翻2020美國大選。
 
 
ABC新聞記者 David Muir:「你有沒有直接對總統(川普)說,我不會這樣做,我不會干預,我們輸掉了這場選舉?」
 
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:「我說了,我說了很多次。我.....總統(川普)的言詞魯莽,他的行動也魯莽,總統那天在集會上說的話,使我和我的家人,以及國會大廈的每個人陷入險境。」
 
川普的魯莽言詞,包含他在國會暴動當天,發布的一條推文,稱「彭斯沒有勇氣去做應該做的事情」。這番話讓川普支持者群起攻擊彭斯,指控他是叛徒。
 
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:「我曾經.....我曾經毫不懷疑這個舉動會.....產生它所產生的效果。」
 
當時彭斯和家人躲在辦公室避難,他的妻子拉上窗簾,不讓外面的騷亂者看到,彭斯則是一臉茫然,思索下一步。
 
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:「我們可以聽到人群的聲音,在國會大廈外頭,當我們開始移動時,我們可以聽到國會大廈內的人群。」
 
ABC新聞記者 David Muir:「當你的妻子拉上窗簾,你看著電視上正在發生的事,辦公室裡是否存在恐懼?」
 
 
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:「我必須告訴你,我沒有感到恐懼,我...我充滿了...對我所看到的事情感到憤怒。」
 
彭斯拒絕在調查美國國會暴動案的聯邦眾議院小組面前出席作證,他認為傳喚美國前副總統到國會作證,將開啟一個可怕的先例。
 
就在彭斯新書發表同一天,川普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,身為昔日戰友,彭斯不正面表達他支持還是反對。
 
ABC新聞記者 David Muir:「你認為川普應該再次擔任總統嗎?」
 
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:「大衛,我認為這取決於美國人民,但我想我們未來會有更好的選擇。」
 
 
ABC新聞記者 David Muir:「比川普『更好的選擇』嗎?」
 
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:「而且,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,我們...我們將反思我們將扮演什麼角色。」
 
ABC新聞記者 David Muir:「你會在2024年競選總統嗎?」
 
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:「我們會在家裡考慮這個問題,虔心的考慮。」
 
2024要不要參選,彭斯一直不願鬆口,但他向來被視為,共和黨總統初選的潛在參選人,除了川普,佛州州長迪尚特,在這次期中選舉連任州長成功, 共和黨內也有人拱他參選總統,共和黨的金主和黨內領袖,得好好思考支持人選, 才有機會在2024勝選,重返執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國#彭斯#選舉#川普#拜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648

0.1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