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《FOCUS國際話題》攜手《商業周刊》解析台積電赴美利弊

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8 15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8 16:10

最新一期《商業周刊》封面故事「直擊台積電300人包機,揭開美國淘晶戰爭」,紀錄首批台積電亞歷桑那廠主力部隊包機抵達的過程。今(28)日《FOCUS國際話題》邀請到《商業周刊》科技線記者李玟儀,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「台積電2020年5月宣布將在美國亞歷桑那州設廠,時至今日,當地廠房已經進入部分完工狀態,首班包機也接送了300名台灣員工到亞歷桑那鳳凰城,當中儘管也有單身者,但大部分還是以家庭居多,30至40歲區間的員工帶著國小到國中年齡層的小朋友來到新環境。這班包機大部分員工都在台積電服務非常久,美國廠對他們來說是新穎的挑戰,也是轉換生活的契機。」

李玟儀說明「這次台積電員工新生活的契機源於美國政府推動的《晶片法案》與半導體製造商機,未來台積電還會有6架包機,送超過千名工程師來到亞歷桑那州。這些員工將在台積電安排的同個社區中開啟生活,他們稱社區為『台積村』,12月初時,廠區還會迎來首批機台設備到場典禮,現在所有進度都正緊鑼密鼓趕工中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FOCUS國際話題#FOCUS世界新聞#劉亭廷#李玟儀#商業周刊#商周#台積電#亞歷桑那廠#晶片法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7

0.0685

0.1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