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梨泰院陰影還在!世足下周開踢 南韓足球氣氛卻冷清

記者 楊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7 16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7 16:37

世界盃足球賽,下周一就要在卡達登場。南韓國家隊目前已經抵達卡達備戰,月初左眼眼窩被撞傷的南韓足球一哥孫興慜,也已經抵達卡達,並且戴著保護面罩參加練球。不過現在的南韓,因為剛發生梨泰院踩踏意外,所以商業活動不敢太過張揚,也讓世界盃相關的宣傳,比前幾屆來得冷清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南韓足球一哥孫興慜,來到卡達和隊友會合,不過他看起來有些疲倦只是一個晚上過去。

孫興慜馬上精神滿滿歸隊,回到場上訓練不過仔細看,他的臉上戴著黑色保護面罩。

韓聯社TV主播:「可以看到孫興慜戴著,特殊保護用的面罩輕鬆熱身。」

 
左眼眼窩在比賽中受傷骨裂,孫興慜月初才動完手術還好很成功趕上歸隊,這也讓南韓國家隊的世足之旅有了更多希望。

南韓足球隊長孫興慜:「就狀態來說我事實上運動,(因為手術)我休息10天,反而對我來說擁有再充電時間。」

南韓第11次踢進世界盃殿堂,當然今年剛奪下英超金靴獎,還是亞洲足球先生的孫興愍,當然不能缺席。

韓聯社TV主播:「(飯店入口處)印有英文KOREA的橫幅,餐廳和治療室走道,則貼上歷屆世界盃最終比賽結果。」

絞盡腦汁為海外征戰球員打氣,但以往南韓瘋世足很出名,今年國內卻是氣氛格外凝重。

流通業者:「原本有的活動都取消,現在的情況也更難進行宣傳。」

因為黎泰院踩踏慘案,釀成150多人死亡,年末活動減少,週三國會也傳喚遭究責官員。

 
前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:「身為時任(龍山)警察署長,心情感到很慘淡,背負責任重大。」

前首爾廳人事教育課長柳美珍:「對於罹難者還有家屬,以及國民,真的感到很抱歉。」

面對眾人過失致死等罪的問責,前龍山警察署長和首爾廳官員不斷拭淚,但悲劇無法挽回,短期內南韓社會恐難以擺脫這股陰霾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梨泰院#世界盃#南韓#孫興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942

0.2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