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PEC前一個月 泰國全面解封!TVBS直擊機場爆量旅客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5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5 18:47

G20結束後,APEC緊接著登場,今年主辦國-泰國,最大的外匯來源是觀光收入,疫情前,2018年賺進超過一千億美元,是東協之冠。但是,疫情期間,國際旅客一度暴跌至7.3萬人,來看泰國如何藉由舉辦國際會議,拚觀光。TVBS記者來自曼谷的報導。

圖/TVBS

 
馳騁曼谷街道嘟嘟車駕駛泰國特色的嘟嘟車,載著旅客鑽進大街小巷,還能兼當導遊。

嘟嘟車駕駛:「前面是暹羅(暹羅)有中國城,(了解)右邊是考山。」

舞龍舞獅,熱鬧氣氛下,遊客虔心許願、或拍照打卡,熟悉的場景回來了!

 
TVBS記者陳韻雯:「這裡是曼谷必去的景點之一,又再度湧現的是各國的觀光客,到這邊來朝聖,可以看到是有些人會戴口罩,但其實在泰國這邊,已經是完全地解除了口罩令。」

外國遊客:「(妳從哪裡來)邁阿密,我感覺這裡不曾有過疫情,我希望這邊所有被影響的產業,都能恢復原本的收入。」

圖/TVBS

外國遊客:「(是疫後第一次出國嗎)對,(感受如何)OK,各方面都很好很有趣。」

觀光,是泰國外匯的主要來源。疫情前,國際觀光客ㄧ年4千萬人,賺進千億美金,疫情爆發後,旅客暴跌ㄧ度剩7.3萬人,經濟也受創。

泰國人Theddy:「唯一影響到我的是必須在家工作,所以公司要設計能遠距工作的系統,因為過去不曾發生過這樣的狀況,我認為現在一切都回到往常了,即便是我自己,今年已經出國玩3次。」

泰國的政策,去年11月開始,分階段鬆綁,到10月起全面解封,入境免疫苗、免PCR,機場再現人滿為患。

圖/TVBS

 
藉著再度主辦APEC,向世界宣告,度假勝地走出疫情陰霾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國#APEC#嘟嘟車#特色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6

0.1017

0.2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