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拜習峇里島首會晤 拜登致詞全文重申「對話避衝突」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4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4 22:57
拜登與習近平在峇里島進行實體會談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拜登與習近平在峇里島進行實體會談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晤今(14)日傍晚5點30分,於印尼峇里島「穆利雅度假村」(The Mulia)正式登場。此次不僅是兩人自2017年以來首次進行實體會談,也拜登上任以來首度以國家元首身份與習近平見面。拜登在閉門會談開始前,向習近平重申兩人面對面溝通的重要性,重申美中必須管理雙邊分歧,避免競爭演變成任何潛在衝突。

拜登向習近平重申美中元首對話重要性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拜登表示,「習主席,我真的很高興能再度見到你本人。我們過去都是副總統(副主席)時,一起度過了很多時光」,「在過去幾年間,還有我成為總統以來,你和我進行了許多坦承且有用的對話。你過去非常好意的打電話祝賀我,我也曾致電祝賀你。不過,我相信沒有什麼可以取代面對面的討論。」

拜登強調,他致力於保持與習近平個人之間的溝通渠道暢通。他表示「作為我們兩國的領導人,我們有責任展現出中國和美國可以管理我們之間的分歧,防止競爭變成任何接近衝突的情事,並且在需要我們相互合作的緊急全球問題上,找到合作的方法。我相信這對我們兩國和國際社會都至關重要。」、「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,我們將會一起討論這些挑戰。」

此次為兩人首度以國家元首身份見面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除此之外,拜登也提及,「全世界都期望中國和美國在因應全球挑戰方面,發揮關鍵作用。從氣候變化到糧食危機,希望我們能夠共同努力」,並表示美國隨時準備好與中方合作,「我期待我們持續且不間斷進行的公開和坦承的對話。感謝你給我這個機會。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拜登#習近平#中國大陸#G20#拜習會#峇里島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7

0.1142

0.2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