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期中選舉開票關注搖擺州 結果將左右2024兩黨選戰打法


發佈時間:2022/11/09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9 15:13

美國期中選舉,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共和黨人選情看漲,有望替共和黨擴張政治版圖,這場期中選舉,預計將削弱民主黨勢力,對2024年選戰也造成影響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(9日)於《FOCUS國際話題》中,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「美國選民如果對在位總統執政不滿意,會利用期中選舉選票選出能與總統制衡的反對黨國會,不讓總統權力高漲。這次期中選舉有幾個特別關注的重點,第一現在是民主黨多數的國會兩院,是否都會變成共和黨多數;第二是幾個搖擺州賓州、喬治亞州、內華達州、亞利桑納州和密西根州等的州長選舉;第三是搖擺州的參議員選舉,像是俄亥俄州、喬治亞州、內華達州、亞利桑納州和密西根州等。」

余文琦說明「現在多州都在陸續開票中,伊利諾州的州議會近50年來都由民主黨執政,這次會不會藍翻紅,成為共和黨執政正受到注目。如果仔細看,可以發現競爭最激烈、最難分曉的州,也是總統大選時決定勝負的幾個州。這次選舉大家也關注川普的背書到底多有效,他打出2020年總統選舉不合法的牌子,讓許多共和黨參選人都被迫採取相同立場,因此民主黨的拜登總統和歐巴馬前總統助選口號,就是這次選舉攸關保護美國民主制度,因為如果對選舉制度都不願意認同,是對美國民主制度的一大傷害。目前大部分的州都正在開票,有些西部的州因為時區關係還在投票,因此估計一些結果要到明天或者更晚時間才會知道,無論如何,期中選舉的勝負都能看出2024年兩黨將如何競爭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FOCUS國際話題#FOCUS世界新聞#余文琦#譚伊倫#期中選舉#拜登#川普#搖擺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2

0.1404

0.3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