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投票日問題多!亞利桑那投票機故障 川普大做文章

記者 陳佳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9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9 14:26

美國期中大選,目前各州陸續進行開票。不過關鍵州之一的亞利桑納州,卻傳出插曲,有共和黨官員指出,有製表機出現問題,可能影響選舉結果;前總統川普還趁機拍影片,暗示投票日狀況多多。另外路易斯安那州,也傳出有投票所接獲炸彈威脅,最後得緊急更換投票位置,化解危機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美國大選投票踴躍,亞利桑那州一處投票所,排隊人龍長到看不見盡頭。

記者Sara Sidner:「過去幾小時排隊人數多了三倍,在ASU(亞利桑那州立大學)這邊,這裡很多排隊的人都是學生,還有很多的首投族。」

然而投票當天,還是傳出小插曲。

 
共和黨籍監事會主席蓋茨:「我們有一些製表機出現問題,有一些選票在民眾投完後,他們嘗試放入製表機,卻無法通過。」

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郡,有共和黨籍官員聲稱,製表機出現故障,雖然強調已盡快修復不影響計票,但美國前總統川普還是趁機大作文章。

美國前總統川普:「亞利桑納州最偉大的選民,不要離開投票隊伍,留在你原本的地方,他們說機器故障,在不同地方說紙張不夠用,有很多糟糕的事在發生。」

不只亞利桑那,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也傳出有投票所收到炸彈威脅,被迫緊急更換投票地點,其餘郵寄投票問題,也還是爭論不休。

CNN記者Athena Jones:「賓州有關郵寄選票爭鬥,過去幾年不斷上演,我們也在費城看到類似問題,上千郵寄投票有問題,這邊北漢普頓也有一些票出問題。」

為了避免2020郵寄投票爭議重演,賓州法律規定一定要在信封外標註日期並簽名,若沒有比照辦理選票將不被計算。

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:「美國東西岸跨時區,每個地方截止投票時間不太一樣,台灣時間7點開始陸續結束投票,一直到台灣時間下午2點。」

 
目前美國各地陸續開票,但開票時間除了因為郵寄選票因素會拖長,加上一些關鍵州差距可能不到1%,而喬治亞州又規定假使票數沒過半,12月6日還會進行第二輪投票,因此兩黨誰勝誰敗,要到最後一刻才能見真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選#美國#亞利桑納州#川普#投票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796

0.2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