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台一年6起貪汙醜聞被彈劾2次 數千秘魯人要總統滾蛋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7 1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7 10:59
不滿現任左派總統深陷多起貪腐醜聞,數千秘魯民眾上街抗爭要他下台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不滿現任左派總統深陷多起貪腐醜聞,數千秘魯民眾上街抗爭要他下台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南美洲國家秘魯日前再次出現千人街頭抗爭,民眾不滿現任左派總統卡斯蒂約(Pedro Castillo)接連涉及多起貪腐,甚至才上任一年就遭到國會彈劾2回,讓許多人對他失去信心,上網串連一同走上街頭表達不滿,數千人聚集首都利馬(Lima)街頭,與鎮暴警察對峙,高喊要總統滾蛋下台。
 
卡斯蒂約在2021年大選擊敗日裔對手藤森惠子,當選成為秘魯現任總統,從2021年7月就任至今僅一年時間,他卻已經深陷將近六起貪污腐敗醜聞中,甚至遭到國會反對黨發動兩次彈劾,雖然都以失敗落幕;但眼見大批民眾上街表達不滿,讓部份國會議員考慮,近期三度發動彈劾,要一舉推倒這位不受歡迎的總統。

 
 
秘魯示威群眾與鎮暴警察爆發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秘魯鎮暴警察投擲催淚瓦斯維持秩序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
現年52歲的卡斯蒂約,來自北部卡哈馬卡大區(Cajamarca region),取得心理學碩士後,長年擔任地方小學教師。他從2002年踏入政壇,曾挑戰小城市長但敗選。
 
 
他自2017年起擔任秘魯教師工會理事長,並在2020年獲得自由秘魯黨提名,挑戰新一屆總統職位;但由於這個政黨過去十年來,國會影響力急速削減,2016年甚至未能拿下任何一席,也讓卡斯蒂約在當年第一輪選舉期間從未獲得關注,也不被媒體和民調機構看好。
 卡斯蒂約的政黨並非最大黨,為什麼前兩次彈劾都無法成功,如今挾帶民意啟動第三次彈劾,是否會讓秘魯重回政治亂局,也成為外國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秘魯#總統#貪腐#彈劾#卡斯提羅#卡斯蒂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631

0.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