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付費享藍勾勾!馬斯克新政策又裁員 推特恐淪假新聞溫床

記者 楊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6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6 21:32

馬斯克接管推特後,狠心開除50%的員工。現在又測試只要付費,就能通過審查獲得藍勾勾認證,造成不少用戶跳船,改用小型社群平台。而少了監管的推特,再加上美國期中選舉逼近,都讓外界憂心推特會淪為假新聞溫床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馬斯克入主推特新官上任三把火,立刻大裁員毫不留情。

推特前員工:「(如果被開除)會從個人信箱得知消息,如果沒有將從公司信箱收到訊息,遠端工作筆電帳號消失。」

才隔一天這名員工就發現,自己的公用帳戶被凍結,前執行長杜錫還替新老闆緩頰,向員工致歉說自己該負責,不該讓公司規模擴張得那麼快。

 
推特執行長馬斯克(11.04):「近期我們面臨(收入)困難,激進組織向主要廣告商施壓,金源不要流入推特,是的推特的審核政策沒有改變,推特上發起仇恨行為是不被接受的。」

眼看廣告商紛紛撤資,馬斯克宣稱裁員是不得已之舉,但開除的員工裡甚至包含負責審核的人員,這也讓聯合國人權專員憂心網路言論失控。

科技記者BrianFung:「(iOS store)上現在出現建議用戶,每個月付8美元就能拿到藍勾勾。」

加上現在盛傳推特最新訂閱制,只要付錢就能獲得藍勾勾身分認證,恐讓帳戶的真實性受到質疑,問題層出不窮,小社群平台Mastodon成替代方案,7天內湧入23萬新用戶。

科技記者BrianFung:「(馬斯克認為)是改變推特成為,更言論自由的平台。」

CNN:「(藍勾勾付費制)可能造成,有心人士散播假消息。」

推特更可能影響美國期中選情,總統拜登抨擊,馬斯克收購的是全球散播謊言的社群媒體,而他口口聲聲說網路要更自由,現在就怕最終只會淪為假新聞溫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斯克#收購#推特#裁員#拜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933

0.2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