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位台籍志願軍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友人:為救同袍!他擔心未來戰爭在台灣

記者 洪復華 / 攝影 劉亭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5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5 14:01

來關心首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!他是25歲的曾聖光,6月份加入志願軍,11月2日在烏克蘭盧甘斯克與俄軍交戰時陣亡。他的朋友接受TVBS獨家採訪,透露曾聖光是為了救同袍,承受俄羅斯坦克砲擊的破片威力,讓戰友得以安全撤離。友人也透露,曾聖光赴俄烏前線,是擔心戰爭未來有可能發生在台灣。外交部則表示,會透過所有管道查証,也提供家屬一切必要協助!

圖/TVBS

 
寢室內手拿步槍,他是投身俄烏戰的,台灣志願軍人曾聖光今年25歲,11月2日他與俄軍交戰失血過多死亡,成為首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。

同袍vs.台籍志願軍人曾聖光:「我要上YouTube看教學影片,看怎麼開這輛(坦克),好啊哈哈哈哈。」

這爽朗的聲音再也聽不到了,不到一個月前,曾聖光在戰場上與同袍撿到,疑似被俄軍廢棄的坦克,過去五個月透過網路認識、時常聯繫幫他打氣的友人,透過同袍知道了他遇難的經過。

 
圖/TVBS

曾聖光友人Sammy:「我們可以知道的是,他在頓巴斯地區陣亡的,他跟他五個弟兄在壕溝裡,守衛他的據點,然而卻遭到俄羅斯坦克的直接砲擊,然後導致破片勺到他的後腦,但是他在死前,他的確保護他剩下三個戰友,讓他們可以成功撤離那個戰場。」

據悉曾聖光原本3月就想去烏克蘭參戰,不過當時軍方停收國際軍團,6月獲告知立刻前往,9月改加入「烏克蘭喀爾巴阡山」軍隊,這可不是什麼一般部隊,曾聖光曾在臉書大方秀該隊臂章,《紐約時報》5月就曾貼身報導這軍隊,他們駐點頓巴斯地區前線中的前線,是長期抵抗俄軍的大功臣,但風險也極高。

曾聖光友人Sammy:「為什麼他去打這場戰爭,因為他知道如果他不去打,這場戰爭的話,那下一場戰爭有可能,就發生在他的家園,我希望作為一個英雄,至少可以讓他把他的遺體帶回台灣,讓大家知道台灣出過,這樣的一個英雄。」

據悉曾聖光的遺體已經在當地下葬,戰死的消息讓友人震驚難過,因此與另一名朋友合力,將消息貼在網路上立即引發迴響,連烏克蘭國會議員,都轉貼曾聖光戰死當地的新聞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:「外交部將窮盡可能管道查証,並提供家屬一切必要協助。」

圖/TVBS

外交部允諾會盡力協助,俄烏戰爭開戰至今超過8個月,據悉約有10名台灣人參戰,如今有台灣人在前線戰死,也讓外界不勝噓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烏克蘭#志願軍#曾聖光#陣亡#坦克#俄烏戰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0865

0.2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