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迷的愛汙染海灘 英環團籲遊客勿在多比長眠地送「襪子」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4 1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4 18:46
影迷自發在當地立起多比紀念碑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影迷自發在當地立起多比紀念碑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英國暢銷小說《哈利波特》(Harry Potter)系列電影在全球擁有廣大影迷,不少電影中的拍攝場景也成為觀光勝地,其中位於威爾斯(Wales)的「多比長眠地」更是許多「哈波迷」(Potterheads)的朝聖地。不過卻因為有太多影迷不斷把象徵多比自由的「襪子」留在海灘上,造成環境汙染,讓威爾斯當局一度考慮將多比紀念碑拆除。如今官方表示已經暫緩拆除紀念碑,但也呼籲觀光客別再「送禮物」,拍照留念就好。

《哈利波特》系列電影中的角色多比,為了拯救主角一行人領便當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在2010年上映的《哈利波特:死神的聖物I》裡,家庭小精靈多比為了救出哈利波特一行人不幸犧牲,感人場景讓影迷難忘,而多比被埋葬的場景就取景於威爾斯西南部彭布羅克郡(Pembrokeshire)的Freshwater West海灘。
 
電影上映後,有影迷自發在海灘上立起「多比紀念碑」,進而成為哈波迷必訪之處。然而,多年來卻因為遊客不斷把沾有顏料的彩繪鵝卵石,和象徵賦予多比自由的「襪子」遺留在海灘上,造成嚴重環境汙染。讓英國環境組織「國民信託」(National Trust)對當地可持續發展進行公眾諮詢,其中一部分就是針對多比紀念碑的去留進行評估。

多比紀念碑取景地位在海灘旁,風景相當漂亮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 
據「國民信託」於10月28日公布的諮詢結果,多比紀念碑可以「暫時」留在原地,不過前提是遊客未來前往當地參觀時,不可以再把襪子、小飾品等紀念物留在海灘上,只能拍照留念。威爾斯地方官員表示,雖然很高興有這麼多人想要去當地參觀,但還是必須在觀光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觀光#英國#多比#哈利波特#威爾斯#Harry Potte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2

0.1440

0.3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