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飛彈的無人機來了! 伊朗「阿拉什-2」密援俄軍

記者 許岱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2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2 23:49

俄羅斯最近密集攻擊,彈藥存量越來越少。根據CNN報導,伊朗打算再提供俄軍1000件武器,除了精準飛彈外,更具威脅的,是一款名為「阿拉什-2」的新型無人機。這種無人機,可攜帶炸藥量比舊款多五倍,飛行範圍達2000公里,如果消息屬實,對烏克蘭是一大威脅。

圖/翻攝自推特

 
烏克蘭人只要聽到無人機迫近的聲音,第一個反應是拿起武器。

肩射飛彈不夠用,開槍掃射也要打下來。

開戰至今擊落超過300架伊朗製無人機,但漏網之魚防不勝防,加上飛彈不時降臨,不僅全國電網被炸到殘破不堪,民宅也成為目標。

 
CNN記者Clarissa Ward:「觀眾可以看到這裡就是,被轟炸過的樣貌,飛彈擊中這間民宅,轟炸發生在幾週之前,這畫面足以說明,俄軍武器具備的破壞力。」

然而惡夢恐怕沒完沒了,因為俄軍再度向伊朗求援。

CNN國安記者Kylie Atwood:「(西方國家)情資顯示伊朗打算,向俄羅斯輸出1000多件武器。」

根據CNN報導指出,這1000多件武器主要為,無人機與地對地飛彈,飛彈部分應該就是先前俄軍買過的,兩款短程飛彈,使用電子光學引導系統,最後階段時能以人工精準命中,而無人機則是更具威脅的新機型。

央視主播:「阿拉什無人機的外型,就像是一枚巡弋飛彈,有著明顯的機翼結構。」

這款「阿拉什-2」無人機,是伊朗最新研發,長度跟翼展超過4公尺,體型是成年人的兩倍以上,因為採用噴射推進,時速可達185公里,攜帶炸藥量是見證者136的五倍之多!

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:「阿拉什-2射程更遠,更智能更先進,比起見證者-136(舊款),送去哪就飛去哪裡,阿拉什-2能在途中改變目標。」

 
更可怕的是,它的飛行範圍遠達2000公里,假設從俄佔區克里米亞發射,不僅僅是烏克蘭首都基輔,還可以一路飛到波蘭首都華沙,德國首都柏林,打到德法邊境的史特拉斯堡,都不成問題,難怪西方國家會如此憂心。

烏克蘭駐美大使Oksana Markarova:「對俄羅斯來說一定很丟臉,還要靠伊朗武器打仗,但伊朗當局選擇跟白俄羅斯一樣,跟俄羅斯站在同一陣線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:「美方不會猶豫制裁伊朗,伊朗依舊持續否認(援俄)。」

現在不僅美國揚言擴大制裁伊朗,俄羅斯更加孤立,唯獨這件事不能沒有俄羅斯。

烏克蘭穀物整裝上船,透過黑海人道出口通道,馳援飢荒國家十萬火急,然而俄羅斯總統普欽,卻以烏克蘭攻擊黑海艦隊為由,揚言退出協議。

 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烏克蘭威脅我們的海軍與民用船隻,我們必須保護老百姓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俄羅斯只想破壞穀物協議,我們只想建立長久的機制,保護穀物人道走廊。」

烏俄雙方互相指責搞破壞,然而現在不僅全球糧食危機迫在眉睫,消息一出全球小麥期貨立刻飆漲6%,亞洲畜牧業也剉咧等,餐桌上的肉品價格蠢蠢欲動。

CNN記者Salma Abdelaziz:「全球食物價格恐怕飆漲,推倒(糧食危機)骨牌效應,外界指責俄羅斯再一次,把糧食當作武器,we could…as weapon。」

幸好在土耳其調解下,俄羅斯總算點頭答應,週三重回協議,不過俄羅斯不僅國際孤立,越來越多自己人跳船求生。

CNN記者Matthew Chance:「他是俄羅斯家喻戶曉的富豪,也加入譴責烏俄戰爭行列,這位億萬富翁創辦丁科夫銀行,俄國最大的借貸銀行之一。」

俄國境內隨處可見的黃色ATM,就是富豪丁科夫創辦的銀行所有,一直以來反戰反普欽的他,決定放棄俄國公民身分。

CNN記者Matthew Chance:「(他寫道)我無法忍受也不想,跟法西斯國家扯上關係。」

時間回到今年五月,丁科夫即便被癌症病情所苦,也要向CNN大吐苦水。

俄羅斯富豪丁科夫:「孩童婦女還有人民,平白無故遭到殺害,俄軍毫無理由就濫殺無辜,人可以因癌症而死,但為何要被炸彈炸死,只因為住在烏克蘭。」

外界認為這些俄羅斯富豪,早就因為財產遭到制裁凍結,對普欽積怨已久,他們早就逃往國外不怕追殺,但俄國小老百姓就算有再多不滿,也只能往肚裡吞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俄烏戰情室

#無人機#飛彈#俄烏戰爭#阿拉什-2#武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963

0.2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