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食品週多倫多揭幕 府城農產品飄香加拿大

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9 16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9 16:13
台南食品週在多倫多推廣的農特產品。(圖/中央社)
台南食品週在多倫多推廣的農特產品。(圖/中央社)

為了將台南農產品推廣到加拿大,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扮演宣傳大使,率團參加28日在多倫多Maeli Market揭幕的「台南食品週」,眾多台灣鄉親和加國友人共襄盛舉,買氣沸騰。

台南食品週將持續至11月6日;主辦方國華食品公司表示,這項活動打破台灣農產海外行銷紀錄,一舉出口20噸台南農特產品到加拿大。

 

李建裕向中央社表示,3年前台南市政府即曾在加拿大西岸溫哥華與國華合辦台南食品展,台南市農民堅持愛護土地,農產品強調無毒、友善、有機,只種最好的農產品,賣最好的東西。

李建裕指出,海外通路很重要,台南在加拿大東西岸通路暢通,希望可以繼拓展加拿大市場後,進一步銷往大北美地區;擴大與北美各地合作關係,讓更多人品嚐和欣賞到台灣優質農產品。

出席開幕剪綵儀式的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錦玲表示,台灣精緻農業著名成功,希望把台灣優質產品推廣到海外,開拓多元化市場、分散農產出口,「加拿大就是很理想的地點」。
 

陳錦玲說,現在中國用經濟手段,想限制縮小台灣的國際空間,農產品變成中國試圖箝制和影響台灣的手段。多倫多辦事處和台南市政府、農委會及各經貿相關單位一直在努力幫農民找市場;也希望能把這麼好的東西,推廣給更多人知道。

在加拿大經營台灣農特產品進口業27年的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表示,2019年國華曾與台南市政府在溫哥華合作舉行食品展,因疫情睽違3年後,這次將主辦場地移至加拿大東岸多倫多,引進台南著名的麻豆文旦及特色美食,與東岸鄉親分享優質的台灣農產品。

台南食品週推廣銷售的農特產品包括麻豆紅文旦、將軍鄉牛蒡和烏魚子、玉井青芒果乾、學甲虱目魚肚、下營黑豆茶、白河蓮藕粉、新化冰烤蕃薯、柳營太康有機火龍果及麻豆農會柚花淨化噴霧等。現場有各式免費試吃、促銷及剝文旦比賽等活動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#食品週#多倫多#農產品#特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871

0.2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