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核戰一觸即發?普欽啟動核武軍演

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8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8 15:43
俄羅斯年度核武軍演「雷霆」,在總統普欽透過視訊,遠距監軍的狀態下於近日正式啟動,而隨著俄烏戰爭越演越烈,俄羅斯的攻擊都朝向烏克蘭「供電設施」轟炸,讓各界擔心戰爭恐朝著「核戰」級別的方向發展。今(28)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《FOCUS世界新聞》中,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,「俄羅斯和美國都處於失控狀態,俄羅斯先前利用伊朗無人機攻打烏克蘭,但俄羅斯專家發現此舉仍無法達成目標,因為距離、做法和資源不夠,所以沒辦法讓烏克蘭在冬天沒有能源,這也導致俄羅斯出動核武準備,而在先前美國國防部長也有和俄羅斯國防部長通話,近期共傳出美軍駐守在羅馬尼亞跟烏克蘭邊疆,可能準備進入烏克蘭,種種作法都很奇怪,這除了與美國期中選舉將至有關,若俄羅斯和伊朗合作發起核戰,美國也還未決定要如何進行下一步。」
 
普欽曾在獨立國家峰會上被盟國「塔吉克」總統公然嗆聲了七分鐘,卻默不作聲,這恐怕會影響普欽在中亞國家間的影響力。郭靜云說明「中亞國家一直處於俄羅斯和大陸之間,尤其在俄羅斯施加很大的壓力下,中亞國家沒有辦法實現很多對自己國家有利的事情,加上去年哈薩克政變,俄羅斯介入並進入哈薩克,對此大陸曾表達抗議,逼俄羅斯軍隊退出哈薩克,從此很多中亞國家都比較親近大陸,希望能脫離俄羅斯的掌控。」
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FOCUS世界新聞#FOCUS國際話題#楊茜雯#郭靜云#俄羅斯#普欽#核武#核戰#美國#烏克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714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