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下首相?首度與蘇納克同框 英國第一貓:菜單會有龍蝦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6 16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6 16:24
新任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首度與「英國第一貓」賴瑞(Larry)同框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新任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首度與「英國第一貓」賴瑞(Larry)同框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獲選英國保守黨黨魁的蘇納克(Rishi Sunak),25日正式由英王查理三世(Charles III)任命為第57任英國首相,同時也成為「英國第一貓」賴瑞(Larry)的第五任「首相鏟屎官」,一人一貓首度在首相官邸前同框。由於蘇納克身家優渥,賴瑞也於推特搞笑發文表示:「明起我的菜單會有魚子醬和龍蝦」,網友也不禁虧,「賴瑞根本地下首相!」
 
蘇納克在24日從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選舉脫穎而出後,成為英國首位「非白人」印度裔的首相,超狂背景也隨之曝光;他不僅畢業於英國名校牛津大學,曾是金融界神童,更是印度IT界富豪納拉雅納(Narayana Murthy)的女婿,他和妻子的身家財富高達7.3億英鎊(約266億新台幣),比國王查爾斯三世夫婦的3至3.5億英鎊(約109億到128億元新台幣)還多出2倍,是史上第一次有唐寧街10號主人比白金漢宮君主更為富有。

 

獲選英國保守黨黨魁的蘇納克(Rishi Sunak),25日正式由英王查理三世(Charles III)任命為第57任英國首相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由於蘇納克身價驚人,賴瑞於24日先發推文搞笑表示,「蘇納克將成為新首相,他們家超有錢,明天開始,我的菜單將裝滿魚子醬和龍蝦。」在蘇納克前往白金漢宮接受查理三世任命時,賴瑞又發文,「蘇納克要去見國王了,不清楚是否會被任命為首相,或者查爾斯是否想向他借點錢。」
 
 
 
15歲的賴瑞出生於2007年,是一隻雄性黑白色的虎斑貓,2011年2月,時任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為了解決首相官邸鼠患,開始飼養賴瑞,任命牠為「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大臣」(Chief Mouser to the Cabinet Office);2016年卡麥隆卸任時,稱賴瑞屬於「公務員體系」,遂將牠留在官邸內直至今日。據首相網站的介紹,賴瑞的官方職責包括歡迎客人、安全檢查,及測試古董家具用來睡眠的品質。
 

15歲的賴瑞出生於2007年,是英國「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大臣」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國際奇聞軼事

#英國#第一貓#賴瑞#蘇納克#首相鏟屎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0777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