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部署距烏邊境僅6公里 美「101空降師」重返歐陸

記者 許岱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5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5 23:27

烏俄戰爭邁入第九個月,北約國家擔心遭到波及,北從波羅的海,南到地中海,整個10月份,陸海空全面出動,展開密集軍演。而美軍精銳的「101空降師」,也時隔80年,再度部署歐洲大陸,距離烏克蘭邊境不到6公里,準備隨時上戰場。

圖/翻攝自 Twitter @Maks_NAFO_FELLA

 
起飛前最後確認,F18戰鬥機從航母甲板升空。

布希號航母去年剛大修完,就立刻開往地中海,北約歐洲前線南北兩端一樣緊張。

德國空軍主力颱風戰鬥機,全速趕赴演訓區域,這個禮拜波蘭領空熱鬧非凡,有如現代戰機博物館,美軍出動當今最先進的F22猛禽戰鬥機,與波蘭空軍F16混編巡航掌握絕對空優,颱風戰機貼身護送德國陸戰隊的運輸機。

 
開艙門警戒四周,德軍降落愛沙尼亞聯合演訓。

德愛聯軍會師,搶佔森林裡的作戰優勢位置。

另一頭聯軍準備攻堅大樓,一旁還有狙擊手偽裝待命,真正的假想敵不在屋內,而是森林另一邊的俄羅斯。

就算不在北約前沿的丹麥,也派精銳裝甲師,幫拉脫維亞陸軍魔鬼特訓。

北約士兵:「座標是-6986我們要提醒自己,在烏克蘭上演的威脅,什麼事都可能發生。」

說到精銳,美軍也出動王牌中王牌。

美國101空降師士兵:「上上上上,我看到門了上。」

 
赫赫有名的101空降師,號稱只要數小時就能部署到全球任何地方。

如今睽違80年重回歐洲戰場。

美國101空降師士兵:「敵人知道我們來了,知道我們準備好了。」

美國CBS記者:「距離烏克蘭邊境3.5哩(5.6公里),後面那座城市位於烏克蘭境內。」

CBS記者搭黑鷹跟著4700名101空降師,部署到羅馬尼亞與烏克蘭邊境。

 
空降師軍官:「這不是演訓部署,這是作戰部署,抱著今晚就得上戰場的準備。」

整個10月北約軍演遍地開花,從波羅的海沿岸到波蘭,海陸空三軍精銳齊發,鞏固北方防線,而在地中海除了,布希號航母與義大利空軍合作制空,地面上也與保加利亞陸軍軍演,加上羅馬尼亞部署101空降師,全面圍堵俄軍威脅。

就連30年前還在靠北約部隊保護,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,如今也得自立自強保家衛國。

目前北約手上130架飛機,140艘艦艇隨時警戒,直接指揮4萬兵力,還計畫將快速反應部隊一舉增加到30萬,然而烏俄戰場卻越來越緊張。

俄軍坦克榴彈全面開轟。

巴克姆特前線日夜激戰,烏軍也毫不客氣還以顏色。

烏克蘭士兵:「有時得一天重新裝填3至4次,準備好隨時要開火。」

話才剛說完砲火立刻叩門。

烏克蘭士兵:「好險差點擊中坦克附近。」

同時烏俄也在外交戰場言詞攻防,俄羅斯堅持烏克蘭馬上要動用髒彈報復。

俄羅斯核武指揮官Igor Kirillov:「烏克蘭正打造所謂的「髒彈」,進入最後階段即將完工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:「(美方情資)駁斥這明顯的謬誤,指控烏克蘭準備用髒彈,襲擊自己的領土。」

然而事實上的烏克蘭國內。

記者vs.基輔民眾:「妮娜得摸黑回家,當然很冷啊,(供電供暖)全都沒有。」

烏克蘭光是要修復毀損的三成電網,就夠焦頭爛額了,對老百姓來說,髒彈聽來遙不可及,想要的只是一顆煮熟的雞蛋。

基輔民眾:「我有個小孩要養,沒電不能煮飯不能餵他,日子很難過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俄羅斯#烏克蘭#美國#髒彈#101空降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2

0.1034

0.2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