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近平欲挑戰美國主導國際秩序 經濟實力成關鍵

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5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5 15:35

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,權力達到頂峰,對美中競爭也產生影響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(25日)於《FOCUS國際話題》中,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「習近平大權在握,表示他能夠更有效率地貫徹自己的意識形態與政策,也產生兩種可能性,第一是把大陸帶往回頭路,第二就是像他講話中不斷強調的中華復興、鞏固大陸強權地位。西方對習近平領導風格多所批評,認為他把大陸帶回強權體制,意識形態太偏左,讓中國在新冠疫情後復甦緩慢,經濟成長不如以往,甚至可能影響大陸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國的可能性。」

余文琦說明「不過看來習近平並不在乎這些批評,過去一周無論發言或人事任命,都能看出過去經濟改革派的路線,不再是中國往後幾年的首要目標。習近平認為國際情勢不見得有利大陸現狀,儘管他講出大陸會對國際更開放,但開放的對象明顯已經從西方轉為非西方國家,在戰略布局上,大陸不信任美國主導的西方價值與體系,非常確認自己必須與非西方國家聯盟,組成另外一種國際勢力。最終大陸能否與美國成為兩大體系對抗,還是得看大陸國內經濟實力,要實現習近平的中國夢,中國經濟必須更均衡地成長帶動出口,和發展中與新興國家的貿易必須更頻繁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OCUS國際話題#FOCUS世界新聞#余文琦#譚伊倫#習近平#美中競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727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