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控烏將投「輻射髒彈」 美英法:俄找挑釁藉口

記者 江國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4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5 00:16

烏克蘭反攻讓俄軍措手不及,現在俄羅斯改用轟炸能源設施的方式,讓烏克蘭150萬人沒有電可以用,拖延烏軍進攻速度。而習慣隱身幕後的俄羅斯國防部長,竟然親自打給英美等西方國防部長,指控烏克蘭將使用「髒彈」,不過英美法三國發聲明駁斥,認為俄羅斯只是在找藉口挑釁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管線破裂噴水,還有紗窗掛在樹上。

尼古拉耶夫居民:「那邊本來有一間商店,現在不見了,庭院中間發生第一次爆炸,第二次在那一邊。」

兩枚俄軍S-300飛彈,落在尼古拉耶夫這座社區,從上往下看,就像一片廢墟,連飛彈鑿出的大洞也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軍事分析師Mick Ryan:「俄軍在所有地方都沒了動力,從很多方面來說,轟炸攻擊是現在唯一可以做的,等待動員令的士兵前來支援。」

打不贏就亂炸,俄軍現在不演了。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:「所有預定目標都有炸到。」

承認就是要打平民目標,而且特別瞄準發電廠,讓烏克蘭各地陷入能源恐慌。

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:「烏克蘭這邊實施輪流斷電,特別在首都基輔這邊,很多其它地區也有輪流斷電,因為可用電力實在很少,被俄軍一直炸。」

全烏克蘭至少150萬人,整天都沒有電可以使用,基輔州博羅江卡,太陽下山後一片黑壓壓,路燈都不亮,外出還得提手電筒照明,靠近前線的伊久姆,醫院只有緊急照明,連手術房都很克難。

伊久姆外科醫師Yurii Kuznetsov:「有時候一天睡兩小時,真的很冷,氣溫大概攝氏3或4度吧,我們甚至還得用自己的體溫,來加熱液態溶液。」

 
不只要讓烏克蘭爆發缺電危機,俄羅斯又有新招。國防部長蕭依古致電英國防長,指控烏克蘭,即將使用含有輻射物質但威力比核彈小很多的「髒彈」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如果俄羅斯打電話指控,烏克蘭準備要做出什麼舉動,只代表一件事,俄羅斯自己早就準備好做這個舉動。」

俄羅斯告狀不成,美英法三國馬上發聯合聲明,呼籲俄羅斯,別找藉口讓戰事升溫。

CNN記者Clare Sebastian:「俄羅斯防長蕭依古,通常不是活躍在外交事務的人,過去十年比較常是在幕後指揮,因此一天打四通電話,三天內打兩通給美國防長,這相當不尋常。」

不只外交上提防俄羅斯,戰場上,烏軍也想辦法攔截俄軍無人機。

 
德國RTL記者Kavita Sharma:「士兵說俄軍無人機天天飛過,他們看到就盡量射下來。」

CNN記者,還前往烏軍秘密的武器研發中心。

烏軍武器研發士兵:「我們必須聰明點,不然就是死路一條。」

由於俄軍火力碾壓,烏克蘭在這裡靠智慧取勝,積極改造、開發最新軍備,像這位研究炸藥的士兵,年紀輕輕才19歲。

烏軍炸藥研發士兵:「纏一些膠帶,放在無人機上面,然後這樣,往下投。」

烏克蘭動腦克敵,或多或少促成前線順利反攻,俄軍占領區又有一批民眾撤離赫爾松。

赫爾松撤離居民:「現在平靜了,但整個氛圍還是很不安,(對,非常不安)。」

不只一般大眾在俄軍指示下離開占領區,聶伯河西岸的駐守俄軍,也因為烏克蘭這波反攻紛紛撤離,甚至提前往後退。

軍事分析師Mick Ryan:「我預期很可能看到,大多數聶伯河西岸俄軍,在接下來幾個星期撤出,不過能不能守住赫爾松是個問題,這會為普欽帶來政治難題,尤其是他才剛剛占領赫爾松州。」

但讓普欽更尷尬的是,周日又有一架俄軍蘇愷30戰機,在西伯利亞靠近蒙古一帶,墜落民宅。

戰機撞進兩層樓建築後,爆炸狂燒,兩名飛行員當場死亡。

而這已經是短短六天內,俄羅斯第二起,戰機衝撞民宅事故,俄軍士氣,再度受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烏克蘭#反攻#俄羅斯#尼古拉耶夫#輻射髒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3

0.0844

0.2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