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芬蘭版川普」?擋非法俄移民 芬總理擬在邊界建圍欄 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0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12:53
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近日召開跨黨派會議,討論在長達1340公里的「芬俄邊境」上,修建130至260公里的圍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近日召開跨黨派會議,討論在長達1340公里的「芬俄邊境」上,修建130至260公里的圍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俄羅斯在發動對烏戰爭後,大量俄人出逃至鄰國,作為申根區(Schengen Zone)中與俄接壤邊境最長的國家,芬蘭先是在10月初對俄國關閉邊境,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近日更召開跨黨派會議,討論在長達1340公里的「芬俄邊境」上,修建130至260公里的圍欄,防範可能出現的大規模非法移民,被稱為是「芬蘭版川普」。
 
《芬蘭廣播公司》報導,芬蘭總理馬林召開跨黨派會議,討論修改「邊境法」,並與邊防警衛隊提議修建圍欄相關事宜,獲得廣泛支持。目前芬俄邊境上只有簡單標誌而無阻礙,該國議員認為若要確保邊境獲得控制,設立圍欄是必須之舉。邊防警衛隊提議在東南部的邊境管制站周圍,設立約 130至260公里長的圍欄,預期將花費數億歐元,工時耗費3至4年。

 

邊防警衛隊提議在東南部的邊境管制站周圍設立圍欄,預期將花費數億歐元,工時耗費3至4年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芬蘭日前放棄長達數十年的軍事不結盟承諾,決定加入北約,使芬俄關係破裂;在9月下旬約有1萬7千名俄國人越過邊境進入芬蘭後,芬蘭政府擔心莫斯科可能會利用移民施加政治壓力,宣布停止開放持觀光簽證的俄國人入境,關閉了俄國通往歐盟的「最後一條陸路通道。」
 
當被問及圍欄提議時,芬蘭外交部長佩卡(Pekka Haavisto)透露,可能是電子的,也可能是實體的。邊防警衛隊估計,一條長約三公里的圍欄試驗段將很快建成,但隨著芬蘭將於2023年4月舉行大選,整個圍欄項目的決議與興建可能會推遲到下一屆政府。
 

全球最知名、用於阻攔移民的邊境圍牆是長約1110公里「美墨邊界圍欄」(Mexico–United States barrier)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全球最知名、用於阻攔移民的邊境圍牆,是美國眾議院2005年同意打造的「美墨邊界圍欄」(Mexico–United States barrier),該邊界長約1110公里,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任內,為阻止毒品、犯罪活動以及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境內,更將圍欄加高加厚,以10至15公尺高的混凝土牆體「牆」(The Wall)代替柵欄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芬蘭#芬俄邊境#圍欄#俄羅斯#非法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842

0.2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