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日本新幹線預約網站驚現山寨版 觀察這點防被騙

編輯 劉哲琪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9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9 15:34
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出現山寨版。(圖/翻攝自BUZZFEED JAPAN)
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出現山寨版。(圖/翻攝自BUZZFEED JAPAN)

隨著日本鬆綁入境管制,再次迎接國際觀光客,許多民眾也開始規劃日本行。熟悉日本自由行的民眾,可能都有使用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「えきねっと」,訂購新幹線和JR車票的經驗。日媒報導,「えきねっと」近日出現山寨版,呼籲大家在進入網站前,千萬要確認網址,避免遭釣魚網站騙取個資。
 
綜合日媒報導,許多民眾今(19)日上午使用Google搜尋「えきねっと」後,出現的第一個網站,竟然是網域名稱為俄羅斯「ru」的釣魚網站。正確網址為「www.eki-net.com」、山寨網站網址卻顯示為「https://eki-net.ru/」,稍不注意就可能會進入錯誤網站。

 
 
網友也發現搜尋後,第一個出現的是山寨網站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不僅網站名稱相同,該網站的設計也與原本的「えきねっと」極為相似,並使用了日本JR的LOGO,乍看之下極有可能遭到混淆。點進網站後,將出現「贈送來回搭乘10萬圓(約21000元新台幣)商品卷」的宣傳頁面,接著會依序要使用者登入帳號,並填入名字、住址、電話和信用卡號, 藉機蒐集個資。

JR東日本表示,目前已經掌握這個資訊,並要求Google刪除該網站。岩手縣警察網路犯罪對策課,也在推特分享這個消息,呼籲民眾在進入各大網站前,務必要確認網域名稱。
 
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旅遊#新幹線#自由行#山寨#網站#えきねっ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770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