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死了90分鐘」又恢復心跳! 澳男曝死後世界

編輯 陳妍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6 1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6 10:56
澳洲一名有家族心臟病史的61歲男子,在心臟停止90分鐘後奇蹟重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澳洲一名有家族心臟病史的61歲男子,在心臟停止90分鐘後奇蹟重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死後會發生什麼?死後世界是什麼樣子?這些問題一直是人類千古以來的謎團。澳洲一名61歲男子布萊克(Alistair Blake)「死了90分鐘」後,奇蹟似的恢復心跳,近日他公開分享了自己所見的死後世界。
 
「從技術上來說,我已經『死掉90分鐘』了。」布萊克告訴《澳洲新聞網》(News.com.au)。布萊克的家族有心臟病史,某一天他騎了45公里的腳踏車,與妻子梅琳達(Melinda)一起上床睡覺,但當日凌晨3點多,梅琳達忽然被丈夫發出的聲音吵醒。一開始她以為是鼾聲,但很快發現丈夫似乎沒有心跳,於是趕緊叫來救護遮。

 
 
梅琳達先為布萊克施行了20分鐘的心肺復甦術,但醫護人員抵達現場時,布萊克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醫護人員仍接手又進行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急救,除了心肺復甦術外,還用心臟除顫器電擊布萊克多達10至12次,但都沒能讓他的心臟恢復跳動。

醫護人員為布萊克施行搶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梅琳達被醫護人員告知,布萊克不太可能救得活了,但正當醫護人員打算放棄搶救,「已經死去90分鐘」的布萊克卻突然奇蹟般恢復了心跳,讓醫生們震驚不已。
 
 
布萊克住院治療約一星期後甦醒過來,而且沒有出現任何心理和身體上的異常。依醫學常識判斷,在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臨床死亡後,人體是無法完全恢復的,通常都會出現嚴重的腦損傷,像布萊克一樣完好復活的例子幾乎是不可能的,於是醫療團隊給他起了個綽號叫「Lazarus(拉撒路)」,意指《聖經》裡被耶穌奇蹟復活的人。

醫療團隊用聖經故事中的人物「拉撒路」來形容布萊克。

 
布萊克說,自己對那段時間的記憶並不多,「我記得周六晚上上床睡覺——下一件事就是周四早上我在一輛醫院的手推車上醒來。」他又補充,「這兩個時間點之間發生的事情,我完全沒有記憶。很多人問我這段時間裡看到了什麼?我說:『我對死後世界的印象就是一片虛無,我什麼都沒看到,沒有光、也沒有聲音,什麼都沒有。』」現在回想起這段經歷,布萊克仍覺得相當可怕。
 
布萊克同時表示,他很感激現在能夠健康的活著,還決定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過,「每一天都是額外的獎勵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澳洲#死後世界#奇蹟復活#重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591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