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挖出百年牛仔褲拍賣價破240萬 專家:補一補還能穿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4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4 17:38
牛仔褲狀態良好,口袋還有美國在1880年代「排華潮」的歧視標語。(圖/翻攝自New York Post)
牛仔褲狀態良好,口袋還有美國在1880年代「排華潮」的歧視標語。(圖/翻攝自New York Post)

牛仔褲幾乎是所有人的衣櫃裡都有的服飾單品,不僅實穿,一條品質好的牛仔褲甚至還可以保存數十年。美國日前甚至在一個廢棄的礦坑中,驚喜挖出一條1880年代生產的Levi’s牛仔褲,雖然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,但是整體的保存狀態非常好,還在拍賣會上以7.6萬美元(約242萬新台幣)的驚人落槌價拍出,成為史上最有價值的牛仔褲之一。

牛仔褲在膝蓋處可看到磨損破洞。(圖/翻攝自New York Post)

 
綜合《CNN》、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這條牛仔褲大約是在5年前,於美國西部的一個廢棄金礦坑內被挖出來,被視為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Levi’s產品之一。本月初,來自聖地牙哥的23歲古著收藏家豪柏(Kyle Hauper)在新墨西哥州的一場拍賣會上,與洛杉磯復古牛仔商品店店主史蒂文森(Zip Stevenson)合資拍下這件「古著界天菜」,其中豪柏出資90%,史蒂芬森則出10%。

報導指出,雖然這件牛仔褲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,但是被出土後的狀態仍然算相當良好,只有少部分地方出現磨損破洞。史蒂文森指出,過去也曾發現過幾條類似的牛仔褲,但是都因為狀態「太脆弱」,幾乎都只能收藏在博物館內,但是這條「絕對可以穿」。雖然有幾個地方比較脆弱,但是只要再用補丁加固,「它完全是條超級紮實的牛仔褲」,還表示他可以想像男星強尼戴普(Johnny Depp)或「水行俠」傑森·摩莫亞(Jason Momoa)穿上它。

口袋上寫著「The Only Kind Made by White Labor」標語。(圖/翻攝自New York Post)

據悉,這條牛仔褲的落槌價為7萬6000美元,不過若是加上買方要額外支付給拍賣行的費用,總價值則高達8萬7000美元(約278萬新台幣)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件牛仔褲的口袋處還寫有1880年代流行的排華主義標語,「唯一由白人勞工製造」(the only kind made by White Labor)。
 

對此,Levi’s發言人表示,該公司在1882年美國《排華法案》出台後,確實使用了這個帶有歧視意味的標語,但是已經在1890年代時廢除相關作法,而這項旨在禁止亞裔勞工進入美國工作的《排華法案》也於1943年遭到廢除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國際奇聞軼事

#Levi’s#牛仔褲#古著#拍賣#美國#墨西哥#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8

0.0945

0.2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