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第3任期權力更集中 學者憂政策錯誤將成大災

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4 16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4 16:40

七中全會公報以「兩個確立」強調習近平核心地位,二十大上報告稿也將由習近平本人親自說明,能看出習近平3連任總書記已成定局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(14日)於《FOCUS世界新聞》中,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「北京當局權力越來越集中,習近平即將進入第3任期,未來領導圈恐怕都是他的人馬圍繞。單聽七中全會公報所提到的『兩個確立』,就可以想像權力會更加集中,因為這兩個確立一是確立習近平是黨的領導中心,二是確立所有政策都必須聽令於黨中央領導,也就是習近平是黨中央,而全國政策都必須聽令黨中央。兩個其實確立其實在講同件事,就是全國上下都必須聽令習近平,這樣狀況下,配合習思想貫徹大陸政府、民間與媒體中,發展越來越像1970年代毛澤東政權。緊抓權力的方式對大陸國家發展不是好事,主因是當權力集中,所有政策都會以一人為主,沒有制衡力量,身邊的人也無法提出建言。這樣的權力集中會造成區域局勢不穩,台灣要特別當心,從俄烏戰爭中可以看到,普欽現在行為就是由於權力過分集中,身邊沒有制衡力量、也沒人能給建言,因此當普欽認定某項行為是必須時,整個國家就被迫往這個方向走。」

翁履中說明「回顧70年代時毛澤東所採取的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政策,從後來、甚至在當時就很多人看出有問題,卻由於權力過度集中,身邊的人沒辦法出建言,導致錯誤路線持續發展。習近平現在採取的鞏固領導中心作法,使人擔心大陸進入『再毛化』社會,未來只有習近平說了算,而習近平的作法會不會有閃失,甚至出現不理智決策,令人擔心。」

 

翁履中補充「台灣目前對大陸政府和習近平作法都有不少批判,如果習近平政權走向普欽化、毛澤東化,台灣就要採取更多的自保行動,在政治經濟軍事都要做好更多準備。如果習近平在國內無法維持穩定,經濟無法如預期發展時,就可能採取強勢對外目標來鞏固政權。而所謂強勢對外目標,除抗美外,恐怕台海局勢也在他考慮範圍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OCUS國際話題#FOCUS世界新聞#翁履中#李潔#二十大#習近平#權力集中#普欽#毛澤東#再毛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1044

0.2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