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錢」景慘! IMF下修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達2.7% 美股跌多漲少

記者 鄭郁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2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2 16:27

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最新全球經濟成長預測,下修明年預測達2.7%,IMF經濟顧問也警告,最糟的情況還沒到,因為目前全球仍面臨烏俄戰爭、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和通膨的三大挑戰,而專家也預測,全球抗通膨的措施,恐怕要到明年才可能奏效,民眾褲帶還要繼續勒緊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舉目所見加油站裡滿滿都是車,還有越多人都要進來加油,法國煉油廠罷工行動已經兩週,勞資雙方在薪資上遲遲達不成協議,國內石油短缺情形惡化。

卡車司機:「我從早上五點跑了至少10到15間加油站全都沒油,我當了30年司機了從沒見過這種情況。」

法國總理博恩緊急召開部長級會議,表示必要時會採取干預措施,週一時也宣布到14日前,每個人最多加油30公升,卡車則是120公升,但因為烏俄戰爭,歐盟近期擬定對俄羅斯石油設價格上限的制裁,恐怕讓法國甚至全球石油只會越來越貴,進而增加全球經濟衰退風險。

 
IMF經濟顧問古蘭沙:「我們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不變,仍維持在3.2%,但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將下調至2.7%,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。」

專家表示目前全球正面臨烏俄戰爭,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和通膨危機三大挑戰,儘管台灣經濟成長率達3.3%,高於全球平均水準,不過美國成長率預估只有1.6%,德國和義大利則可能因為能源危機而經濟衰退。

分析師George Cipollini:「現在就不知道對於IMF今天的聲明,我們不知道底線會到哪,不知道情況最糟會到哪。」

但考慮到通膨居高不下,IMF經濟顧問也表示全球升息腳步,如果這時停下物價無法回穩,就無法降低通膨,而隨著投資人正等著,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和財報公布時,美股今天跌多漲少,道瓊小跌0.12%標普則下滑0.65%,彷彿也在暗示暴風雨前的寧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經濟#通膨#戰爭#升息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9

0.0772

0.2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