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今起開放自由行!大量訂單湧入 當地人卻憂遊客太多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1 1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1 11:21
日本政府於今(11)日,睽違2年正式放寬邊境措施並開放免簽自由行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日本政府於今(11)日,睽違2年正式放寬邊境措施並開放免簽自由行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隨著疫情逐漸趨緩,日本政府於今(11)日,睽違2年正式放寬邊境措施並開放免簽自由行,全球旅客蜂擁而至,因疫情備受打擊的觀光業有望迎來復甦。不過,當地民眾擔心日圓疲軟會吸引太多遊客,隨之帶來交通壅塞、環境髒亂等問題,影響當地人生活品質。
 
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日本今(11)日正式敞開國門,旅客不需要再進行入境PCR檢測,也取消每天5萬人的入境限制,令當地觀光業者如釋重負。日本精神旅遊公司負責人高山山正(Masaru Takayama)表示,「整個觀光業都歡迎此發展,對觀光業者來說,過去3年非常漫長和艱難;現在我們公司已經湧入大量遊客訂單,甚至包括提前幾個月的大量預訂。」

 

日本今(11)日正式敞開國門,旅客不需要再進行入境PCR檢測,也取消每天5萬人的入境限制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香川縣觀光振興部的山田久美子(Kumiko Yamada)也說道,「我們相當歡迎外國遊客造訪日本,現在放寬限制時間點非常正確,因為秋天是日本最好的旅遊季節之一。人們能參觀傳統的日本栗林花園,每年的這個時候樹葉會變成金色和紅色,非常漂亮。」
 
谷歌(Google)上週指出,日本是澳洲搜索量最多的旅遊目的地,在疫情大流行之前的十年裡,來自澳洲的遊客數量增長了驚人的324%,光是2019 年,就有超過50萬人前往旅遊。線上旅行社Webjet OTA執行長高爾特(David Galt)告訴《共同社》,在日本政府9月23日宣布將於今(11)日取消旅行限制後,澳洲人下定前往日本的訂單暴增322%。
 

日本是澳洲搜索量最多的旅遊目的地,近日澳洲人下定前往日本的訂單暴增322%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月初時,強調旅遊業對整體經濟福祉的重要性,透露日本政府將尋求利用日元貶值來吸引更多遊客造訪日本;同時誓言要增加外國遊客的消費額,將其提高到每年5兆日元(約1.09兆台幣)。

有日本民眾擔憂,大量遊客湧入會重演疫情前的「過度旅遊」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不過,也有日本民眾擔憂,大量遊客湧入會重演疫情前的「過度旅遊」問題,當時導致嚴重的交通堵塞,且遊客往往也不遵守日本人在晚上處理垃圾或保持安靜的禮儀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日本#開放國門#免簽自由行#觀光業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3

0.0946

0.2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