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可思議!法國拍賣6萬青花瓷瓶 神秘買家竟砸2.4億搶收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04 16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04 16:23
這個中式天球瓶估價僅6萬,但最終落槌價竟然飆破2億台幣。(圖/翻攝自Osenat Facebook)
這個中式天球瓶估價僅6萬,但最終落槌價竟然飆破2億台幣。(圖/翻攝自Osenat Facebook)

法國巴黎近郊「楓丹白露」(Fontainebleau)日前一場拍賣會上,發生了驚呆眾人的誇張「競價戰爭」,一個估價僅2000歐元(約6萬2417元新台幣)的「普通」中式青花瓷天球瓶,竟然吸引了大約30名競標者爭相出價。雖然專家鑑定後,認為它「價值普通」,但買家卻堅信它是18世紀的罕見骨董,最終還以將近800萬歐元(約2.49億新台幣)的超驚人落槌價成交,就連主辦單位都高呼不可思議。
 

 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這個高約54公分的天球瓶是由青花瓷塗覆琺瑯,瓶身點綴藍色龍雲裝飾。拍賣行鑑定後認為,這個天球瓶最早可追朔到20世紀,價值其實「相當普通」,估價僅2000歐元。不過參與拍賣的買家,卻深信這個花瓶實際上是一個罕見的18世紀工藝品。拍賣目錄公開後,就引起不少中國人的興趣,參與競標的30名買家也大多是中國人。
 
 
報導指出,這個天球瓶最終被一名匿名買家以770萬歐元(約2.4億新台幣)的驚人高價收入囊中,不僅是原始估價的4000倍,若加上額外手續費,最終購買價格將高達912萬歐元(約2.8億新台幣),超越拿破崙在1800年馬倫戈戰役(Battle of Marengo)中使用的軍刀的價格,該件極具歷史意義的文物在2007年,以420萬歐元的價格拍出。
 
拍賣行透露,參與競價的大多都是中國人。(圖/翻攝自Osenat Facebook)

拍賣行坦言,現在仍無法確定到底是哪方「誤判」了這個天球瓶的真正價值,但認為得標買家有意將它做為展品在博物館展出。原物主則透露,這個天球瓶最早是從她的祖母手中傳承下來,母親離世後,她便委託主辦單位協助進行拍賣,就連她本人都沒有看過實品,沒想到竟然會拍出如此驚人價格,拍賣行人員也高呼實在是「太瘋狂」。
 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國際奇聞軼事

#法國#巴黎#拍賣#天球瓶#青花瓷#中國#骨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772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