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作比命重要?北韓射彈、日本街頭警報大作 民眾淡定上班

編輯 劉哲琪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04 1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04 11:44
北韓飛彈穿過日本上空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北韓飛彈穿過日本上空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北韓今(4)日早上朝東方發射一枚中距離彈道飛彈,飛越日本上空後墜入太平洋。北海道與青森等地也啟動「全國瞬時警報系統」(J-Alert),警報聲大作,讓許多民眾一大早就被警報聲喚醒。由於警報響起的時間是上班族通勤時間,根據網友分享的影片,街頭民眾聽到警報的反應相當淡定,讓許多網友感嘆「工作比命還重要」。

 

網友分享民眾淡定的反應。(圖/翻攝自推特@punichang)

 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指出,這次北韓發射的彈道飛彈,高度約1千公里,飛翔距離約4千6百公里,寫下過去最長的紀錄。濱田推測這是中距離彈道飛彈以上的射程,有可能是北韓過去試射過4次的「火星12」彈道飛彈。

 
濱田指出北韓應是試射火星12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由於飛彈穿過日本上空,居住在北海道和青森地區等地的民眾,手機立即響起警報,室外傳來「北韓發射飛彈,請前往建築物內或地下室避難」的廣播,電視也轉換為警告畫面。許多網友紛紛表示「嚇死我了」、「一早就糟透了」,也有網友納悶地表示「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避難」。

 
旅日台灣民眾分享收到警報的畫面。(圖/民眾提供)

 
一名暫居北海道的台灣民眾指出,他今天早上7點30分至7點40分之間也收到警報。但日本民眾的生活並未受到太大影響,頂多只有地下鐵班車出現延遲,街頭氣氛沒有特別緊張。民眾依然照常出門上班、店家也照常開張,與平時差異不大。
 

 

 

《朝日新聞》指出,除了北海道與青森,這次日本政府也有針對東京都大島町和利島村等離島發布警報,但基於警報設定上的問題,就連東京部分區域也警報聲大作,但從網友分享的影片來看,大部分的民眾依然泰然自若地前往職場,讓許多民眾傻眼地留言「太沒危機感了吧」、「大家不害怕嗎?」、「工作比命還重要」。

 
北海道班車受到警報影響,出現延遲的狀況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了解,北韓於9月25日、28日、29日和10月1日皆發射彈道飛彈,以史無前例的頻率進行軍事挑釁。軍事記者高橋浩祐指出,面對新冠疫情與經濟制裁的困境,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認為軍事是維持體制的唯一手段。他呼籲日本政府必須強化警戒監視北韓動向,加強迎擊能力、掌握反擊能力、維持日美韓緊密合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全球必讀

#日本#北韓#飛彈#警報#彈道飛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1

0.0940

0.2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