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街道驚現鯊魚悠游!巨獸颶風伊恩襲佛州 帶來災難性洪水 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9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9 16:52
巨獸級颶風「伊恩」(Ian)28日強襲美國佛羅里達州,佛州街道被雨水灌入成一片汪洋,疑似有鯊魚現蹤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巨獸級颶風「伊恩」(Ian)28日強襲美國佛羅里達州,佛州街道被雨水灌入成一片汪洋,疑似有鯊魚現蹤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巨獸級颶風「伊恩」(Ian)28日強襲美國佛羅里達州,在48小時內灌入超過3個月的驚人雨量並帶來「毀滅性暴潮」,造成至少200萬戶停電、23人失蹤等嚴重災情。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,佛州街道被雨水灌入成一片汪洋,疑似有鯊魚現蹤,直接在街道上游泳,畫面一出人心惶惶。
 
綜合外媒報導,颶風「伊恩」在美東時間28日下午3時(台灣時間29日凌晨3時)左右,於佛州李縣的麥爾茲堡(Fort Myers)登陸,儘管登陸後數小時已減弱為1級颶風,但挾帶的強風豪雨仍在當地帶來災難性的暴潮,甚至出現約3.6至5公尺高的「海嘯式巨浪」,淹沒道路並沖走車輛,部分地區變成大片湖泊,許多民眾受困待援。

 

 

 
 
推特網友布拉德(Brad Habuda)上傳影片,拍下疑似一隻鯊魚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游動,驚人畫面讓這段影片目前累計近1千萬觀看次數,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佛州李縣的麥爾茲堡(Fort Myers)的道路遭淹沒,部分地區變成大片湖泊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 
CNN氣象學家米勒(Brandon Miller)指出,麥爾茲堡的水位在7小時內上升了超過180公分,且仍在持續上升,當地約有96%的住戶斷電。麥爾茲堡市長安德森(Kevin Anderson)坦言,「這是我自70年代中期搬到這裡後,見過最嚴重的風暴。」
 
 
當局估計,這場天災造成至少數百萬美元的經濟損失,可能在近海造成多人傷亡。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表示,政府已派出數千名國民警衛隊員進行防災應變措施,並對200萬人下達疏散令,對於不配合疏散者,則呼籲千萬不要外出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全球必讀

#巨獸級颶風#伊恩#美國#佛羅里達州#暴潮#鯊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741

0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