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准逃跑!傳俄羅斯將封邊界防役男出境 克宮回應了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7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7 13:39
俄羅斯與喬治亞邊界檢查站湧現人潮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俄羅斯與喬治亞邊界檢查站湧現人潮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俄羅斯頒布自二戰以來的首次動員令後,近日出現搭機、開車出逃的混亂場景,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,尚未決定是否將封鎖俄羅斯邊界,以防止符合服役年齡的男性外逃。

路透社報導,詢及是否可能關閉邊境時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告訴記者:「我對此一無所知。現階段,尚未對此做出決定。」

 

俄羅斯總統普欽(Vladimir Putin)上週下達動員令,徵召數以萬計的後備軍人入伍,使打了7個月的俄烏戰事大幅升級,外傳俄羅斯可能將關閉邊境,引發役男倉皇外逃的混亂場景。

俄羅斯頒布動員令後,飛出俄國的機票銷售一空,邊界檢查站出現車輛大排長龍的景象,通往喬治亞的唯一陸路邊界,也傳出塞車時間長達48小時。喬治亞是與俄羅斯接壤的親西方鄰國,允許俄羅斯國民免簽入境。

俄羅斯上議院代表克里米亞的資深國會議員柴可夫(Sergei Tsekov)告訴俄羅斯新聞社(RIA):「在當前情況下,符合徵兵年齡的人,都應該禁止出國。」
 

2家俄國獨立新聞媒體梅杜扎(Meduza)與「歐洲新報」(Novaya Gazeta Europe)都引述不具名的官員說法報導,有關當局打算禁止男性出境。

俄羅斯今年2月揮軍入侵俄羅斯,聲稱是發動「特殊軍事行動」,全面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合批評。普欽頒布動員令徵召30萬人後,引發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第一場抗議浪潮,監督團體估計目前至少有2000人遭捕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俄烏戰爭#俄羅斯#普欽#動員令#封鎖邊界#徵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1

0.1443

0.3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