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見「伊麗莎白二世站」! 巴黎地鐵為紀念女王暫更名

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21:48
巴黎地鐵喬治五世站暫改伊麗莎白二世站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巴黎地鐵喬治五世站暫改伊麗莎白二世站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法國巴黎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(Champs-Elysees)上的喬治五世地鐵站,今天暫時改名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站,以此表達對已故英國女王的哀思。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(Elizabeth II)的國葬今天在倫敦舉行,巴黎地鐵喬治五世站(George V)的標誌被換了下來,在這一天改名為伊麗莎白二世站,紀念這位英國君主。

 

巴黎大眾運輸公司(RATP)發言人告訴法新社:「我們希望在這一天共同表達哀思,因此把『伊麗莎白二世 1926-2022』的標誌放到1號線的喬治五世站內」。

這個地鐵站明天就會改回喬治五世站的原本名稱。

為紀念伊麗莎白二世,法國總理下令全國公共建築降半旗,卻遭到少部分市長抵制。
 

法國東北部城鎮法什蒂梅斯尼勒(Faches-Thumesnil)的左翼市長普洛西(Patrick Proisy)說,他不會在鎮上降半旗。

普洛西曾在英國女王過世後表達哀悼,不過他表示,降半旗的做法違背了法國「自由、平等、博愛」的原則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女王#法國#喬治五世#伊麗莎白二世#地鐵#香榭麗舍大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834

0.2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