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靈柩擺放英國會 陸官員傳遭禁入西敏宮謁靈

記者 許岱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6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6 19:34

民眾大排長龍,等著瞻仰女王靈柩,不過今天傳出,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,遭禁止進入西敏宮謁靈。因為靈柩擺放地點的西敏宮,屬於國會大廈,大陸官員先前被下令禁止進入。此外女王國葬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有獲邀,不過大陸方面可能指派副主席王岐山參加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英國防衛大臣華勒斯換上軍禮服,與蘇格蘭事務大臣一起替女王守靈。

也有國會議員帶著妻兒,到靈柩前屈膝行禮,無論大臣議員還是一般百姓,只要排隊就能瞻仰遺容,唯獨中國駐英代表鄭澤光,不得踏入靈柩所在的西敏宮半步。

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:「女王以王冠捍衛的信念,會永存我們心中。」

 
下令的人就是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,原來當初英國譴責大陸迫害新疆維族,北京對英國國會議員祭出制裁,惹惱國會禁止駐英代表出入,西敏廳屬於國會大廈一部份,當然也不得其門而入。

英國保守黨議員Tim Loughton:「有侵犯他國行徑的國家不該受邀,中國大陸也不該受邀,他們侵犯了多少人權。」

然而大陸依然有受邀參加國葬。

大陸央視主播(9/12):「王岐山在伊莉莎白二世,遺像前肅立默哀。」

香港媒體報導代表出席的,很可能是國家副主席王岐山,而懷念女王的,還有曾經的子民香港人。

赴英香港民眾:「我們也愛女王,她對國家巨大奉獻,能來這裡向她致意是無上光榮。」

香港大批民眾獻花致意,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人潮水泄不通,CNN分析認為,97後港人不斷失去自由,集會遊行也被嚴格限制,藉著弔唁女王的機會,表面上緬懷殖民過往,實際上是對北京無聲的抗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西敏宮#守靈#英國#伊莉莎白二世#大陸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0827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