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圖輯 / 回顧70年前!英國30萬人瞻仰喬治六世 隊伍長6公里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5 1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5 10:30
英王喬治六世1952年逝世,靈柩一度停放在西敏宮,吸引超過30萬人排隊瞻仰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英王喬治六世1952年逝世,靈柩一度停放在西敏宮,吸引超過30萬人排隊瞻仰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逝世,其靈柩返回倫敦西敏宮(Westminster Hall)停放,等待19日國葬大典到來,這三天政府開訪民眾能登記前往,表達對女王的敬意,也讓倫敦街頭出現綿延數公里的排隊人龍。
 
事實上,前一次英國有君王逝世,要回到1952年、當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(George VI)去世之時,剛剛擺脫二次大戰惡夢的英國民眾,充分表達對帶領國家對抗納粹(Nazi)的王室高度敬意,多達30萬人自發前往致敬、排隊人龍長達6公里,只為了親自瞻仰這位君王。

 
 
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,政府估計、將有多達75萬人前往瞻仰靈柩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聽聞父親去世的噩耗,當時正在肯亞進行訪問的伊莉莎白公主與丈夫菲利普(Prince Philip),立即中止行程返回英國登基為新任英國君主。
 
事隔70年後的今天,英國民眾再次面臨他們敬愛的女王逝世,這位陪伴他們長達70年的君王,也讓瞻仰靈柩的人潮更加踴躍。倫敦知名的倫敦塔橋、泰晤士河沿岸,都能看到大批排隊等待進入西敏宮的人潮,排隊人龍長達4.8公里,官方估計、國葬典禮前夕瞻仰人數很可能上看75萬人次,將大幅超越其父親喬治六世的紀錄。
 
 
英王喬治六世1952年逝世,超過30萬英國民眾湧入瞻仰靈柩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英王喬治六世1952年逝世,超過30萬英國民眾湧入瞻仰靈柩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英王喬治六世1952年逝世,超過30萬英國民眾湧入西敏宮瞻仰靈柩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英王喬治六世1952年逝世,大批英國民眾在泰晤士河南岸排隊前往瞻仰靈柩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英王喬治六世1952年逝世,其靈柩吸引超過30萬英國民眾致敬瞻仰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數萬英國民眾湧上街頭,向英國喬治六世表達最後敬意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#女王逝世#瞻仰#喬治六世#排隊#西敏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0915

0.2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