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爾斯三世為母喪忙碌 將馬不停蹄飛北愛

記者 陳佳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3 1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3 18:28

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,在母親過世後,每天都非常忙碌,今天(13號)還將飛往北愛爾蘭首府,接受北愛議會弔唁。而查爾斯儘管人氣不如母親,但登基後支持度其實有上升,專家認為,查爾斯適當保留個人特質,反而有加分效果,不用把自己包裝成像迪士尼世界中,處處完美的君主,只是英國內部,仍有人反對君主制,這幾天也有零星示威發生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前一天才飛抵愛丁堡為母親守靈,周三又要馬不停蹄,飛往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(Belfast),一刻也不得閒。

王室歷史學家Kate Williams:「查爾斯是登基時最年長的君主,最久的見習君主,現在終於開始行使憲法角色,而當你是君主可沒時間哀悼,要馬上開始工作。」

查爾斯新王上任,儘管疲倦仍展現親民,與民眾握手致意,但在蘇格蘭仍有部分民眾反君主制。

 
萊昂紋章官Joseph Morrow:「天佑國王。」

人群中隱約聽得見噓聲,現場還有人拿起成立共和國標語,周日在牛津更有人示威高呼誰選了查爾斯,被以違反公共秩序罪被逮,不過隨後獲釋。

反王室民眾Symon Hill:「所以我當時大喊誰選了他,我們現在真的是在21世紀的英國嗎?當這裡有新的國家元首宣布,我們只能毫無疑問的接受這個人?」

被逮民眾痛批一度誤以為重回16世紀,但除了零星事件,查爾斯畢竟準備了70年,登基後民調反而上升。

王室歷史學家Kate Williams:「查爾斯接下來如何當一位國王,他需要整個王室的支持,他以前的支持度非常低,最近看到支持度提升,這也讓人跌破眼鏡,但也可能是蜜月期。」

查爾斯儘管人氣不如母親,但專家認為作為新世代的國王,沒必要過分偽裝自己。

新聞工作者Bidisha Mamata:「如果他(查爾斯)失去所有個人特質反而怪,他不會這樣做,認為他會謹慎。」

 
專家認為,查爾斯沒必要刻意將自己包裝成,迪士尼世界中處處完美的國王,保留部分個人幽默特質,或許還有加分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王#查爾斯三世#英國#母喪#愛爾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2

0.0907

0.2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