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康亮紅燈?查爾斯三世「香腸手指」引關注 醫分析原因

編輯 劉哲琪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2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2 13:04
查爾斯三世的腫脹手指引發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查爾斯三世的腫脹手指引發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8日逝世後,他的長子查爾斯自動繼位,成為英王查爾斯三世。近日他出席活動時,水腫脹紅的「香腸手指」引發民眾議論紛紛,擔心他的健康出狀況。醫生則指出,這可能是老化或關節炎導致的水腫,並非重大疾病的跡象。
 

網友發現查爾斯三世接見新首相特拉斯時,手部明顯腫脹。(圖/翻攝自推特@robrousseau)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女王過世後,許多民眾發現73歲的查爾斯三世現身時,手指出現水腫的狀況,對他的健康感到擔憂。報導指出,其實查爾斯三世深受水腫困擾多年,2012年,他前往澳洲時,手指也出現腫脹發紅,他甚至自嘲那是「香腸手指」。

 
 
對此,英國醫生奈伊(Gareth Nye)分析這個症狀背後可能的兩個成因。奈伊指出,對於65歲以上的長者來說,水腫是相當常見的症狀,通常出現在腿部和腳踝,手指也可能出現腫脹。老年人久坐後容易引發這種症狀。報導指出,查爾斯三世在經歷長期飛行、或造訪炎熱國家時,水腫的狀況特別明顯。
 
網友懷疑查爾斯三世的手指水腫,是因為心血管疾病。(圖/翻攝自推特@ksamgnet1)

奈伊表示,導致水腫的另一個原因是關節炎,這種疾病也好發在60歲以上的長者身上,使手指出現僵硬、疼痛和水腫等症狀。雖然服用藥物可以緩解疼痛,但無法消除腫脹。其他成因則可能是過度鹽分攝取、服用高血壓或類固醇藥物等等。奈伊指出,水腫通常只是因為老化所導致,並非嚴重健康問題的跡象,希望民眾不要太過擔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英國#女王#查爾斯三世#水腫#手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811

0.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