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軍閃電反攻傳捷報!奪回前線「伊久姆」


發佈時間:2022/09/11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1 14:14

烏俄戰況再次出現轉折!烏克蘭軍方上個月開始,從南部戰線「閃電反攻」,陸續收復遭俄軍佔領的土地,基輔當局宣布,不僅奪回東北前線城市伊久姆,也佔領關鍵後勤樞紐庫皮揚斯克鎮,但俄羅斯卻否認「撤退說」,澄清只是要重整部隊,轉進頓內次克!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烏克蘭軍隊:「伊久姆!」

烏克蘭士兵開心對鏡頭揮手喜悅藏不住,四周到處都是焦黑武器殘骸還有俄軍的毛帽。

插上烏克蘭國旗宣告光復,因為最新戰況出現轉折,烏克蘭在閃電反攻中,從俄軍手中奪回位在東北前線城市伊久姆。

 
CNN記者:「烏克蘭士兵把影片PO上網,要讓全世界看到,村落的居民把烏克蘭國旗,高高掛在屋頂上,象徵他們終於重獲自由。」

烏克蘭陸軍司令:「庫皮揚斯克已經被我們部隊佔領一半,前面是伊久姆和許多其他地方,今天我們正式完成全市清掃作業跟升國旗。」

烏軍還佔領東北部關鍵後勤樞紐庫皮揚斯克鎮,它是哈爾科夫連接俄羅斯鐵路的交會處,也是通往伊久姆的主要補給路線,也就是說,數千名在前線的俄軍,恐怕陷入孤立無援的窘境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不能允許俄羅斯重複2014年的侵略行動,現在他們入侵更多領土,隨談判等事宜延宕、時間過去,他們開始變得更強又再往前邁進,如果我們又答應他們提出的額外要求,他們就會持續入侵,這就是他們的策略,慢慢一點一點吃掉你。」

有俄羅斯當地行政人員透露,由於防線攻破,附近城鎮的俄羅斯居民已經開始被疏散,但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之所以會從伊久姆撤退,是要重整部隊向頓內次克轉進。

面對軍勢節節敗退,俄羅斯總統普欽照舊出席,莫斯科慶祝活動,以絢爛煙火當作開場,公開演說上也沒提及任何戰況,僅簡單表示頓內次克跟盧甘斯克準備過冬。

只是這場戰役,堪稱3月俄軍被迫從烏克蘭首都基輔撤退以來,莫斯科最慘重的失敗,恐怕也會成為,烏俄戰爭的決定性轉捩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俄烏戰情室

#烏軍#烏俄#伊久姆#閃電反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721

0.2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