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指控出動「網軍」竊取政府機密 伊朗莫名被斷交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8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8 12:39
阿爾巴尼亞指控伊朗,僱用駭客對該國網站進行攻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阿爾巴尼亞指控伊朗,僱用駭客對該國網站進行攻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伊朗政府7日突然接獲通知,遭到遠在東南歐的阿爾巴尼亞單方面斷交,原因是對方政府指控,德黑蘭出動大批「網軍」,對該國官方網站進行攻擊,質疑是想藉此竊取相關機密文件。《路透》(Reuters)報導,阿爾巴尼亞在宣布斷交後,即刻要求伊朗大使館外交人員和雇員,必須在24小時離開,讓兩國關係瞬間降至冰點。
 
總理拉馬(Edi Rama)在記者會上指出,他們掌握了大批關鍵證據,確認伊朗政府在幕後,聘用4組駭客團體,在7月中旬對阿爾巴尼亞境內網站進行大規模攻擊,嘗試癱瘓諸多公共設施,竊取政府機密或刪除重要文件資料,甚至藉此煽動造成混亂。「所幸我國擁有完善資安保護,並未讓網軍們得逞。」

 

伊朗駐阿爾巴尼亞外交人員被要求24小時內離境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面對阿爾巴尼亞的指控,伊朗外交部嚴正否認,並強調一切說法都毫無根據,所謂網路攻擊行動是第三方所為,呼籲對方不要藉機散步反伊朗觀點。
 
由於阿爾巴尼亞屬於北約(NATO)正式成員國之一,如此嚴重的外交事件,自然引起美國國務院關注,一早透過聲明譴責伊朗,利用駭客非法傷害阿國的資訊安全。
 
 

 

 


伊朗與阿爾巴尼亞之間,一直存在心結,因為阿國在聯合國和美國介入下,允許一支異議團體MEK,取得該國居留權、並將總部駐紮在該國一處名為馬涅茲的城市內;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,此次網軍大舉攻擊,除了針對網站或公共服務設施,不少當地居民也收到警告簡訊,呼籲阿爾巴尼亞民眾,別再浪費稅金供養一群「恐怖份子」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伊朗#阿爾巴尼亞#網軍#駭客#北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623

0.1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