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拿大驚傳10死隨機殺人 加國過去30年大規模殺人案整理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5 1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5 10:30
加拿大薩克其萬省(Saskatchewan)兩偏遠社區,今(5)日發生隨機刺殺事件,造成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傷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加拿大薩克其萬省(Saskatchewan)兩偏遠社區,今(5)日發生隨機刺殺事件,造成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傷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加拿大薩克其萬省(Saskatchewan)兩偏遠社區,今(5)日發生隨機刺殺事件,造成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傷,部分受害者是嫌犯鎖定的目標,其餘人則是「隨機攻擊」,目前嫌犯的犯案動機仍未知,警方正在多省全力搜捕。
 
以下為《路透社》彙整過去30年加拿大大規模殺人案一覽。

 
 
諾瓦斯科細亞省:16死

2020年4月,51歲槍手沃特曼(Gabriel Wortman)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,在諾瓦斯科細亞省(Nova Scotia)的不同地點殺害16人,受害者包括一名女警,是加國近代最嚴重的大規模殺人事件。

51歲槍手沃特曼(Gabriel Wortman)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,在諾瓦斯科細亞省(Nova Scotia)殺害16人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 
●多倫多市餐館:2死13傷

2018年7月,一名黑衣槍手在多倫多市(Toronto)希臘城(Greektown)一家餐館外開15 ~ 20槍,造成2死13傷,槍手在警方趕到後飲彈自盡。

●魁北克市清真寺:6死8傷

2017年1月,一名槍手在魁北克市(Quebec City)的清真寺「魁北克伊斯蘭文化中心」(Centre Culturel Islamique de Québec,CCIQ),朝著正在做晚間祈禱的信徒掃射,造成6死5傷。

一名槍手在魁北克市(Quebec City)的清真寺「魁北克伊斯蘭文化中心」(Centre Culturel Islamique de Québec,CCIQ)掃射,造成6死5傷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薩克其萬省4死7傷

 2016年1月,薩克其萬省(Saskatchewan)拉洛什市(La Loche)一名男學生,先是在家槍殺2名兄弟,接著前往一所偏遠的社區中學開槍,造成4死7傷。
 

薩克其萬省(Saskatchewan)拉洛什市(La Loche)一名男學生,先是在家槍殺2名兄弟,接著再到中學槍殺2名學生。(圖/翻攝自CBC)

 
●卡加利市:5死

2014年4月,卡加利市(Calgary)一名資深警官的兒子,在家庭派對上刺死5名家庭成員後被捕。
 
愛德蒙頓8

2014年12月,愛蒙頓市(Edmonton)1名男子殺了包含妻子在內的8人後自戕。
 
 
蒙克頓市3死2傷
 
2014年6月, 蒙克頓市(Moncton)一名24歲槍手,模仿電影英雄「藍波」裝扮,肩掛雙槍,在街上突襲警察,造成3名皇家加拿大騎警(RCMP)死亡2民眾受傷。

蒙克頓市(Moncton)一名24歲槍手,在街上突襲警察,造成3名皇家加拿大騎警(RCMP)死亡。(圖/翻攝自CBC)

 
邁耶索普市4
 
2005年3月,邁耶索普市(Mayerthorpe)1名男子,殺死4名前往住處搜索的皇家加拿大騎警(RCMP)後自戕。
 
渥太華市4死2傷
 
1999 年 4 月,一名渥太華市(Ottawa)交通服務隊的前員工,殺死4名同事後並打傷2人後自戕。
 
弗農9死2傷
 
1996年 4 月,弗農市(Vernon)一名男子殺死妻子的9名親戚後打傷2人,最後自戕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加拿大#殺人案#刺殺#槍擊案#大規模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1

0.0974

0.26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