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基斯坦陷「史詩洪災」大雨連下3個月 逾3000萬人成災民

記者 張正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8 12:28

巴基斯坦從6月以來,遭遇30年來最慘雨季,已經造成近千人死亡,還有3000多萬人無家可歸,全國將近一成五的人口,已經淪為災民。不只洪水襲擊,當地醫生更表示,洪水加上食物短缺,許多孩童爆發各種疾病,堪稱是史詩級洪災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一群人邊吹口哨,邊拿手機狂拍,讓人好奇他們到底在記錄些什麼。

沒想到下一秒,眾人眼前的紅色建築,竟然發出轟隆聲響,硬生生坍塌夷為平地,把這群側拍民眾嚇得拔腿就跑,原來這是位於巴基斯坦斯瓦特河谷鎮上的豪華飯店,因為不敵大水沖刷地基整個被淘空才會瞬間塌陷。

倖存民眾:「我們的房子被毀了,此外還有生命的損失,鄰居的孩子被洪水沖走,我們也遭受了巨大的損失,到處都有3到6米的水。」

 
巴基斯坦從今年6月至今,已經出現8場大豪雨,光是8月的降雨量已經逼近平均值的8倍,洪水奪走將近千條人命,還讓3300萬人無家可歸,全國一成五人口淪為難民,堪稱是史詩級洪水。

其實從6月初開始巴基斯坦就一直處於緊急狀態下,總理夏立夫前往災區視察,他表示災損規模上看44億美金,已經遠遠超過造成1700人死亡的2010年洪災。

巴基斯坦氣候變遷部長Sherry Rehman:「我們現在是極端氣候前線的中心點,從今年年初就看到,熱浪的無情災難,還有森林野火、山洪,還有許多冰川湖爆發洪水,現在又有十多年來怪獸級的雨季。」

巴基斯坦醫生更警告,洪水恐怕會危害當地小孩的健康。

巴基斯坦兒科醫生Tufail Soomro:「兒童爆發腸胃炎,皮膚病和瘧疾的狀況會變多,而爆發主因也跟食物短缺有關。」

巴基斯坦兒童出現各種疾病,而且狀況還可能繼續惡化下去,巴基斯坦政府已經宣布提供受災戶免費醫療,希望能挽救更多年輕的生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基斯坦#洪災#腸胃炎#兒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2

0.0877

0.2199